关键词:
三年级家长会英语老师发言稿
三年级家长会英语老师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好!今天,我很荣幸地在这里,作为你们孩子的英语老师,和你们共同探讨一下“怎样帮助孩子学好英语”,由于水平有限,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怎样帮助孩子学好英语呢?我们老师自然是最直接的知识传授者,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此,我只是真诚地呼吁我们的家长配合学校,配合老师,我们共同努力来帮助孩子学好英语。用一句时髦的话说:我们要和孩子共同成长。因此我们要重视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培养。
(1)让孩子多听录音 在少儿英语教学中,首先是加强听力训练和说话训练,然后才是读写能力的培养。听说能力差,用英语进行交际的能力也就差。因此要确保孩子每天至少边听录音,边跟读课文15分钟,要读出声音,最好家长在旁监督,会更有效。有时学生可能会认为我已会背了,不需听磁带了,这是很不好的习惯,毕竟听磁带对学生听力能力的提高很有帮助。为此,家长一定要配合学校来要求孩子,要创造条件让孩子多听纯正的录音,听几遍、听清楚了以后,跟着说,尽量让孩子模仿录音中的发音。
(2)让孩子大声说英语 家长要每天询问孩子学习英语的情况,不管当天有无英语课。家长要鼓励孩子每天大声地朗读、对话、问答,大声说,不害羞,这样有利于清楚地表达自己,也有利于他人纠正自己的错误。另外,还请各位家长在家里督促孩子保质保量地完成英语作业,该读的读、该说的说、该写的写、该记的记,及时巩固,养成良好的习惯。父母亲的良好榜样起着很大作用。孩子一般还没有明确的学习目的,这时,父母亲对学习的态度,特别是行为,会极大地影响孩子。千万不能纵容自己的孩子第一次说:英语好难,我学不好;就任由他去。你让你的孩子知道:今天,你花大时间去养成好习惯,明天,你就可以更好。今天,你偷懒了一会,你明天的作业就会更多。累积下来,你就是欠债最多的人。    (3)要认识英语单词和句子。在我任教的一名学生在一次期中考试中,没有考好。跑来他问我:“崔老师,我都能把课文和单词背出来,为什么还是没有考好?”那我就问他,你都认识试卷上的单词和句子吗?他说不认识。所以我建议各位家长,要求孩子在读课文时,必须要看着书读。只有看得多了,就会认识了。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重心和希望,有一位家长说过:“要把培养孩子当作自己的事业来做。”是啊,只要你多投入一点,相信你的孩子会给予你更多的回报!
说了这么多,希望我们向着共同的目标:支持并帮助孩子踏踏实实地学好英语 。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的支持,愿我们的学生在学校、老师、家长的共同努力下,都能成"龙"、成"凤”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