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四(1)班家长会发言稿

 四(1)班家长会发言稿
各位同学,各位家长:
     今天我们齐聚一堂,召开本学期的家长会。首先请大家收看我们学校的宣传资料短片。
    这部短片还是未更名前参加江苏省优质学校验收时制作的。学校高质量地通过了验收。更名“李公朴小学”后,更是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学校在各种比赛中屡屡获奖,教学质量每年在全区名列前茅,所输送的毕业生也受到了高一级学校的欢迎。身为李公朴学校的师生,我们也深感自豪。
      二、班主任发言。

     1、班级活动汇报:
     进入四年级的上半学期,我们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一些同学在活动中表现积极,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班级增光添彩。

     期中成绩光荣榜

     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这些同学的努力,积极家长的支持和配合。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能力。也希望同学们以后一如既往地参加学校班级开展的各项活动,再创佳绩。
      2、班级学生方面
      我们这个班级,有53名学生。总的来讲,我们班是一个团结上进的班集体,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也很强。每一个同学都有自身的优点,也有不足。自这个学期开学以来部分同学学习还不够积极主动,完成作业较被动,字迹较潦草,极个别同学不及时完成作业或不完成作业,这些学生个别家长现在心中有数;还有一部分的同学表现出不积极思考,上课发言不踊跃。这些都是学习上的不良行为。还有一部分同学学习生活自理能力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3、语文学习方面。
      接下来,我讲一讲我们的语文学习。语文其实无外乎是阅读和写作两方面。要学好语文,就要学好这两方面。
    首先讲阅读。
    首先语文书上的课文阅读。要认真上好每一节语文课,提高课堂效率。要积极思考,大胆练说。
    课文中要求背诵的段落要熟练背诵,请家长回家督促。生字词要熟练掌握,这些都是最基础的东西,只要花功夫都能掌握的。
    其次是课外阅读。每天要读30分钟以上的课外书,你做到了吗?课外阅读非常重要,厚积才能勃发。平时我还布置学生读《课外拓展阅读》等读熟作业,要不折不扣地完成。
    作文
    多读课外书也是写作的基础。平时周记,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家长可针对孩子的文章进行指导。
     4其它方面:
     A安全问题
(1)按时上学、放学,按时回家,家校要反复强调孩子不私自到别人家里去玩。在路上不和陌生人说话,不上陌生人的车。家长按时接送孩子安全无小事。一定要加强孩子的安全意识教育。
(2)注意交通安全

 B有合理的看电视计划。控制上网。

三、借此机会,向各位家长提一些建议。 

1、请家长重视对孩子家庭作业的检查。家庭作业时学生学习情况的一个重要表现,也是家长了解孩子学习和在校表现的通道之一。要做到真正关心孩子的学习,一定要坚持每天检查孩子的作业。如果发现作业马虎潦草,乱涂乱画,甚至不完成作业,父母要究其原因。要求孩子重新做好。每天请检查孩子的学习情况、家庭作业,及时查漏补缺,做到坚持不懈。检查完后作业本上请签名。 

2、请督促孩子背书,除略读课文外,都要求背诵。背完后请在课题后签名。 

3、家长的善导是家庭教育的黄金,要多给孩子一点信心,做孩子成长的强有力的后盾。每天与孩子进行亲切交流,和他们谈谈今天学到了什么新知识,哪篇新课文,知道哪些道理,今后打算怎样做,交谈时,要有耐心,不能简单粗暴。 

4、定期与教师进行沟通,对孩子的优点、不好的习惯以及在教育过程中出现的疑惑,可以经常与老师保持联系,共同寻找最好的教育方法。

5、经常带孩子们接触社会、研究社会的各种现象,去创造美好的生活。(双休日、假期交好朋友、参加有益的社区活动、参加体育锻炼、做小实验、搞小发明、编手抄报、编作文集等,使孩子们全面发展。) 
    四、数学老师发言
    五、英语老师发言
    六:班主任总结
      这次家长会后,希望同学们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对自己这半学期以来的表现进行小结、反思,老师希望接下来的半学期,同学们能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不断地完善自己,以崭新的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庄彩琴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