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与孩子一起成长_六1班语文老师家长会发言稿
与孩子一起成长
------六1班语文老师家长会发言稿
各位家长:
很高兴,我们又见面了!我们已经是老朋友了,作为老师,我要讲的话已经讲得差不多了,今年我儿子上一年级,我又有了一个新身份——小学生家,所以今天我是以家长的身份,与你们聊一聊。开学一个多月来,我作为一个小学生的家长,深切地感受到,教育一个孩子,我们必须和孩子一起成长。借用一个电视节目的口号“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
我主要想从三方面简单说说我的体会:
一、学习
教育孩子是一个学习、成长的过程。孩子需要学习我们更需要学习。同一个班级,孩子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家长综合素质和付出心力的竞争。如果希望孩子爱学习,必须自己先做读书人。如果你不能在书桌前静坐半个小时,如何要求孩子每天从早到晚坚持五六个小时的艰苦学习呢?
二、陪同
孩子学习是艰辛的,这是一个爬坡的过程,一旦上路,对于家庭来说是一件幸事,介这个过程中需要家长的帮助,引导。
三、尊重
六年级的孩子正走在一条以自我为中心的路上。“我长大了,要求平等”是他们的心声。所以我建议家长朋友,你跟朋友、同事怎么说话的,就试着也这样跟孩子交流。这样更能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
另外,根据一个多月来的情况,我还想提醒家长注意一下这几方面的情况:
一、个别学生上课精神状态不佳,明显是晚上休息不够,希望能关注孩子的休息时间,他们正在长身体的阶段,休息不充分,会影响到他们的身体发育,也会影响他们的听课效率。
二、部分男生过多地关注游戏,请家长关注一下孩子在电脑上都干些什么,不要让他们借着上网找资料的借口,拼命地玩游戏。
三、孩子们都很爱看书,书包里也都带了书,但请家长关注一下孩子看的是什么书,尝试给一些有效的建议。
让我们与孩子一起成长,让我们一起收获教育的幸福。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