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四(1)班家长会
 

共迎灿烂的明天

              ——记李公朴小学四(1)班家长会

为了促进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充分展示李公朴小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让每一位家长能更进一步了解学校,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孩子的方式,了解自己的孩子在校学习的情况,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李公朴小学四(1)班于20131025日下午200召开了家长会。本次家长会共分三个板块:1、播放学校宣传片,向家长宣传学校;2、学生与家长亲子活动——话感恩;3、班主任及数学、英语老师就学科特点与家长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下午两点,四(1)班53位家长准时到达班级,签字后开始观看学校宣传片。该宣传片以“和谐”为主题,向全体家长介绍了学校、教师、学生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家长看得专心致志。接着,以“感恩”为主题,由曾涵、王嘉乐、王晨晨、程富豪四个孩子向全体家长读了自己《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虽然孩子的话语还有些稚嫩,但情真意切;孩子饱含深情,父母眼含泪水,这是感动的泪,是欣喜的泪。在四个孩子家长的发言中,都表露出对孩子懂事的惊喜与欣慰。而后,由四(1)班53个孩子面对自己的爸爸妈妈,合唱了一首《感恩的心》,歌曲之后教室里的掌声经久不息。最后,班主任就目前孩子的情况,向家长们提出了一些教育孩子的建议,希望家长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加强与子女的沟通,为共同教育好孩子而努力。随后,数学和英语老师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等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与沟通。整个会场和谐融洽,暖意融融,一个半小时的会议没有一个家长的手机响,更没有一个家长外出接电话。

   家长会即将结束,与会的家长们纷纷跟老师互动。他们为孩子选择了李公朴小学而放心,他们衷心感谢学校教师的辛苦耕耘,无私奉献,并一致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密切配合好老师共同教育好孩子。家长会在老师与家长们的和谐交流反馈中圆满结束。

    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和孩子们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