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家校携手, 一同托起孩子的明天
   

家校携手, 一同托起孩子的明天

                         ----记四(5)班家长会

     10月25下午2:30,李公朴小学四(5)班迎来了本学期首次学生家长会。本次家长会旨在促进四年级学生从低阶段的学习,向高阶段的学习的顺利过渡,共同关注学生的安全和教育问题,以期达到家校携手,为孩子共创美好的开端。

    会上,班主任老师就四年级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家庭教育作了指导性讲话,并代表学校对支持和帮助学校进行安全工作的家长表示感谢,同时就此问题向家长提出要求。其次,明确提出四年级家庭教育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教育的方法和技巧,强调有效的沟通在孩子的学习和成长中的重要性,聆听孩子的心声,关注他们的健康成长,希望在家长与学校的共同努力下,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任课教师主要围绕孩子的学习情况和家长们进行交流,从课前预习到作业习惯,听课习惯以及日常生活习惯等方面。并与家长交流了辅导孩子学习的方法,以及孩子们的思想状况多个方面,共同商讨学生的教育方法。最后,各科任老师向各位家长征求教学意见,认真听取家长的建议。

    四年级是个特殊的学习阶段,本次家长会的及时召开,为学校与家长提供了一次良好的交流机会和沟通的平台,有利于家校教育的同步化,在学校教育的同时,更好的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家校携手, 一同托起孩子的明天。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