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四(2)班家长代表发言稿
四(2)班家长会家长代表发言稿
    2016年3月
尊敬的老师、各位家长朋友:
  大家好!
我是四2班夏婕同学的妈妈,首先感谢学校老师给予我这么好的一个机会,能让我站在这里和大家共同探讨孩子的成长教育,我感到十分荣幸。事实证明,我们是幸运的,来到四(2)班,我的孩子成熟多了,做事情有规矩了,知道体谅家长,不再任性,学习成绩有了进步,各方面能力有了提升。借此机会,向全体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家庭是孩子的第二课堂,家长是老师的助手,在此就孩子的成长教育谈谈几点自己的体会。
一、重视孩子的两个“健康”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
一指身体健康。二更为重要的是孩子的心理健康.要培养从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做起。如今是信息时代,禁止孩子上网是行不通的。我家采取的是“堵疏”结合的原则。“堵”指禁止她去网吧上网。禁止浏览“充涉色情、暴力”的不健康网站,“疏“指允许她在完成作业后,时间允许的条件下上网,并协助她挑一些有益的网站,比如一些教育在线网站等。这样不知不觉中扩大了孩子的知识面。当然,在双休日、寒暑假适当地玩玩电脑游戏,放松放松也是允许的。
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可以多参加学校老师组织的的活动广交朋友适当鼓励孩子参加兴趣班。
二、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
我们家每天早晨6点起床,这也是我们家长的起床时间,我们起床后带孩子出去锻炼身体。再有,孩子做作业时我们要避免看电视,玩电脑,我们看一些专业书籍。或看一些小说杂志。我们家凡是让孩子读的小说杂志全是我们家长读过的,这样会方便与孩子交流沟通。在孩子面前做表率,尽量不要在孩子面前议论教师,尤其不要在孩子面前贬低教师。定下家庭学习规矩,并且自始至终执行,以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作息习惯。帮助孩子树立责任心。让孩子学会洗碗、洗手帕,整理自己的床铺、用具,尽到自己的那份责任。
三、把孩子当作一个朋友,多理解,多表扬,多鼓励,少批评,不指责
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可怕的,哪怕父母与孩子之间也不例外。我认为:如果能找到适当的时间跟孩子好好沟通,互相了解,换位思考,多给孩子一些关爱,那么这种努力一定有收益。尽量表扬孩子。孩子具有一定的自信心,才会肯去学习。要使孩子每天都感觉到他在学习上取得了一定进步,哪怕是改正一个缺点。 
    多关心孩子的学习内容和实际进步程度。回家后要多询问孩子最近学习了什么,掌握得如何等。经常给孩子制订几个容易达到的小目标。这样可以使孩子感觉到能够做到,孩子有自信心,从而有利于孩子发挥出潜能。刺激孩子的学习欲望。要抓住生活中的各种机会让孩子练习。
  谢谢!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