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三年级家长会年级组长发言稿

三年级家长会年级组长发言稿

各位家长朋友:下午好,我是我们学校三年级组的老师,汤燕。首先感谢各位家长朋友能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来参加我们三年级学生的家长会,请允许我代表李公朴小学,代表三年级组的全体任课老师,对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地欢迎。

孩子是每一个家庭的未来,也是希望。您今天的到来,饱含着对孩子的关心,也是对我们学校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为了确保本次家长会的顺利进行,也为了全体与会人员都能充分了解本次家长会的内容,请各位家长朋友把手机放置静音状态或关闭。请不要在室内吸烟、随意走动或高声谈论,由此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在李公朴小学,有这样一个人——他每天总是第一个到校,又是最后一个离校。他时刻牵挂着学生们的学习,也全天候关心着孩子们的成长。他誓把一片爱心奉献给学校,更愿把一片热心呈现给全体家长。他,就是我们学校的掌舵人——万小强万校长。下面就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万校长为我们讲话。

 

谢谢万校长。万校长的讲话当前学校的办学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剖析。从万校长的讲话中,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我们的学校,了解了我们学校的老师我们知道,优秀的孩子不光靠学校老师的教育,他也离不开优秀家长的培养,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第一位优秀家长代表——3班吴名卓同学妈妈上台发言。

 

感谢吴名卓同学妈妈这位优秀家长的发言,从家长的发言中,我们懂了个词以身作则“陪伴”和“尊重”。在九月开学之际,有两段话在朋友圈里刷屏了.今天我把其中的一段拿出来读一读,希望对在座的家长有所启发

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你选择了挣钱,不去管教孩子,等孩子大了,你辛辛苦苦挣的钱不够他败家一年;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你选择了管教和陪伴,等孩子大了,你一辈子没挣到的钱,孩子一年就挣到了。

你在哪方面付出,就会在哪方面收获。孩子的教育时效性太短,错过了就没有了。勠力同心,奋力前行。

三年级是孩子生理、心理上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期,对孩子、对家长、对老师都是一个考验。在这里我想用三2班夏彤爸爸发在群里的一段话来和孩子、家长以及我们全年级组的各位老师共勉:

致宝贝:对你要求严厉的老师,你不要心生敌意,反而要心怀感激。

因为,只有负责的老师才会顶着种种压力和风险,去苦口婆心或大动干戈地管教你。

他期待你成才变好,才如此出力不讨好。

这是传道授业的悖论,也是为人师者的深情。

致家长:只有负责的老师才管学生!不指望每个学生都懂这个道理,因为他们毕竟还只是个孩子~但是希望每个家长都懂这个道理,因为你们毕竟不是孩子了!

致老师:当老师的你,生命中会遇到很多个学生,每一个学生对你而言,只不过是众多学生中的一个。然而,对于学生来说,你却是他生命中遇到的有限的老师。你将是开启他万千世界的人,若爱,请深爱;若教,请全力以赴。

 

 

就让我们相互理解,彼此支持,三剑合一, 从关注孩子的言行举止做起,从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做起,从遵守日常的各项规范做起,使我们的孩子播种好习惯,收获好性格,享受好人生。家校双赢!

下面请各位家长朋友,有序地走出多功能大厅,走进孩子所在的班级,参加班级家长会。再次感谢各位家长朋友的光临,祝你们与班级任课老师聊的愉快。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