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常见病防治工作计划
李公朴小学常见病防治工作计划
 
近视眼的防治
1、防治目标:将新发近视率控制在3%以下。
2、防治措施:抓眼操质量,进行眼操评比、培养学生正确的读写坐姿。学生两周调换一次座位。做好家长工作,加强学生视力矫正治疗。
3、效果评价:做好三率统计、治疗记录  
口腔疾病的防治
1、防治目标:龋齿患病率不高于13%,保健牙刷,含氟牙膏的使用率在90%以上。
2、措施:①教育学生使用保健牙刷,含氟防龋牙膏,使用率达到90%以上;②要求患恒牙浅中龋的学生在校接受治疗。③学校有计划地开展预防性群体治疗。
3、效果评价:进行充填率、受治率,龋均的统计,做好群体治疗的工作记录 
沙眼的防治
 1、防治目标:患病率控制在5%以下。
2、措施:每年学生常规体检时进行普查沙眼,校医监督学生每日在校利用利福平眼药水治疗。
3、效果评价:做治疗效果观察记录,统计患病率,作同期比较。
贫血防治
1、防治目标:患病率控制在10%以下。
2、措施:按照上级计划,每两年为学生普查一次血色素,学校对贫血的学生除通知家长外,统一采取治疗措施,对血色素低于10克以下的学生,要通知家长到医院诊治,校医室进行观察。
3、效果评价:进行贫血患病率的统计,学生受治记录。 
营养不良与肥胖的治疗
1、防治目标:营养不良检测率在10-15%,或呈下降趋势;肥胖学生在5%以下。
2、措施:对有营养缺陷的学生及其家长分别进行营养平衡的健康教育,为学生开设营养午餐或营养加餐。加餐食品有卫生部门签发的“加餐食品生产许可证”。对肥胖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特殊体育训练。
3、效果评价:进行营养状态评价,作同期比较分析。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