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中国红十字会的形象
中国红十字会的形象
2011年7月22日,中国红十字总会发布《关于贯彻落实“两公开两透明”承诺的通知》,提出将力争在两年内实现全国红十字会系统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捐赠人隔日将可在红会网站上查询款物信息。《通知》要求,地方各级红会要积极履行“两公开两透明”承诺,以重塑红十字会的社会形象。
《通知》称,中国红十字总会将建立和完善捐赠款物接受、管理、使用分配的公示、跟踪和反馈制度,主动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的监管和媒体、公众的监督。
《通知》提出,将着力构建阳光透明的财务公开机制,政府拨款的财政资金要及时公布“三公”支出,社会捐赠的资金要及时公布使用分配情况。
同时,中国红十字总会、地方红十字会都要建立依托于互联网的信息发布平台,力争两年内实现全国红十字会系统信息公开的制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总会将对2010年以来的财务收支报告、审计报告和有关评估报告通过官方网站陆续向社会公布,以接受社会监督。
《通知》还要求,在物资采购、工程发包、购买服务等工作中,应坚持程序规范、过程公开、结果公示的原则。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