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学生评教师、家长评学校”活动总结
李公朴小学开展“学生评教师、家长评学校”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提升学校内涵,努力办“学生信任,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学校,根据教育局统一安排,我校组织了“学生评教师、家长评学校”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评议领导小组
具体名单
组 长:马跃兴
副组长:袁晓红、万小强
成  员:王立成、周晓英、羌惠琴、陈燕芬、吴小燕、陈雪华、
岳颖姝、黄玲华、费娟、赵煦阳
二、、组织评议:
(1)“家长评学校”各班发放10张评议表,23日下午放学发,由学生带回去家长填写,24日上交各班班主任后交年级组长。
(2)“学生评教师”,24日中午写字课时间完成,1~6年级,各年级班级交换,班主任不评自己班,以下行政人员分别到不同年级配合:
一年级王立成   二年级陆小红  三年级管华英 
四年级承 钢   五年级卞 琴   六年级周晓英
每班发放评议表30张,其中保证术课老师每人两张,其余为主课老师。各行政人员收齐材料。
三、情况汇总
1、各年级组长负责汇总“家长评学校”材料,要求分类统计百分率,填好记录表,典型事例。
2、各中层汇总“学生评教师”材料,分教师汇总。
3、学校统一汇总情况。
四、评议情况汇总报告
本次活动共发放问卷1440张,回收有效问卷1440张。从问卷情况来看,学生及家长对学校比较满意,他们比较愿意参与学校的管理,对学校情况了解也较多,许多家长的问卷写得十分具体,建议也很中肯。
学校有关数据统计情况如下:
(一)关于家长评学校:
学校风气:很好73.64%    好 24.72% 一般1.64%
学校管理情况:很好69.41%   好 26.88% 一般3.71%
教师的敬业精神:很好88.49%  好11.51% 一般0
教师对家长及学生的态度:很好84%好15.16%一般0.84%
教师敬业爱岗、爱生奉献等事迹:
家长反馈:很多老师能放弃休息时间给学生补课。教师认真工作,放学后能辅导学生,尽心尽职,毫无怨言,家长提到吴小燕、周娜萍、陈雪华、郑霞。低年级教师注重培养学生的习惯使家长很满意。秦冬梅、王立成、蒋雪娟等老师生病坚持上课,朱菊香老师怀孕好几个月,挺了大肚子勤恳工作,家长很感动。孙妍老师关注每一位学生,学生思想有波动及时与家长联系。老师们经常用校信通与家长联系,及时通报学生在校情况,家长反馈中提到的有万小强、李敏、岳颖姝、贺燕。家长认为很实用。三年级周建元老师能经常家访,了解学生情况。庄彩琴、殷维红老师对学生很负责。家长还提到莫小香老师办一个班级QQ群便于家校联系。
对学校和教师建议:
家长建议根据不同学生学习情况布置作业,给予学生更多肯定,教育学生多一些耐心,课间让学生多活动。学校周围小摊多,建议学校规定学生不允许卖零食。低年级家长建议学生坐着用餐。天冷了建议学校早一点开校门。建议学校设立网站信箱便于家长于学校联系。建议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家长有更多机会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建议学校图书馆多次开放,每周一次太少。
(二)关于学生评教师
从学生的问卷上看,学生对教师的师德工作等还是满意的,全校统计。对教师总体评价满意率接近100%,只有个别学生对个别教师较满意。
对问卷中家长提出的建议,学校行政逐条梳理,通过短信、电话、家长会等形式与家长进行沟通。对教师中的一些问题将于教师作个别交流。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我们看到了学校以及教师在家长的心目中,还是满意的。这是学校努力抓好行风建设的结果,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家长和社会对此是有目共睹的,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在本职工作中,默默奉献,家长还是了解的。从这次评议活动中也了解到社会家长对学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家长所提的一些建议很有针对性,也是今后学校工作中要加以改进的。学校是社会的,我们将以更高的目标办更好的学校。真正使学校“学生信任、家长放心、社会满意”。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尽应尽的责任。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2010年11月25日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