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故居开发和管理项目听证会亮相常州展示会
 
李公朴故居开发和管理项目听证会亮相常州展示会
 
        2010年12月18日上午,常州市“公民教育实践活动”项目听证会展示活动在常州二中举行,常州市各区共有7个获奖的代表队参加现场展示活动。作为常州市一等奖的项目,李公朴小学五年级开展的《关于李公朴故居的开发和管理的研究》的听证会参加了展示活动。
  李公朴小学五年级同学研究的是“关于李公朴故居的开发和管理”的问题,在研究过程中,孩子们走向社区发放调查问卷,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走访文管委的领导,采访文广新局的负责人,分析出现有政策的优缺点。孩子们结合采访和查找到的国家政策,提出了树立醒目的文物保护单位标志、建造李公朴纪念馆、成立李公朴故居景区、命名 “公朴路”、设立公交站点等八条建议。并分别向武进区政协、文广新局、文管委、常州公交公司提交了提案、故居园区规划图等。孩子们还组成“公朴小队”深入社区、学校,宣传自己的研究成果,引发人们对李公朴故居的关注。他们以主人翁的态度关注社会问题,并尽力去解决社会问题。担任本次听证会听证官的文管委黄主任欣喜地说:“你们做的研究其实就是我们成年人现在做的课题研究模式,你们的研究准备、研究过程和研究成果都很专业,小小年纪就会做课题,真了不起。”是呀,孩子们的听证汇报及回答听证员的提问,都让在场的听证员及其他与会人员深深地感受到,孩子们人小志气大,他们研究问题的态度、步骤、成果丝毫不逊色于专业的研究人员。
李公朴小学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参加观摩的常州市区教育部门领导、兄弟学校的校长、媒体记者的一致好评,常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的严东明处长在观摩了展示片段后,很有兴趣地和项目负责人管华英进行了交流,对这个项目的选题、研究过程、研究成果给予了积极评价,对学校组织四、五年级全体学生滚动参与研究的做法表示赞赏。
同学们以自己精彩的表现履行着一个合格小公民的职责,体现了他们爱家乡、爱祖国的拳拳之心。今天他们自主地探究着社会问题,明天他们将成长为国家的栋梁。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