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在常州现场会介绍公民教育经验
李公朴小学在常州现场会介绍公民教育经验
 
20111115上午,常州市公民教育实践活动项目现场会在常州市花园中学隆重举行。现场会由市教研教研所顾润生副所长主持,常州市教育局常仁飞副局长、常州市基教处胡红处长等出席了现场会。现场会上举行了模拟听证会展示、学校经验介绍、工作布置、局领导讲话和教师培训等五项活动。其中介绍经验环节共有2所实验学校介绍了本校开展实践活动的情况。李公朴小学作为常州大市小学组代表介绍了学校开展公民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
现场会上,李公朴小学管华英老师代表学校从准备阶段亮新招、探索阶段解新题、收获阶段走新路三大方面介绍了成立领导小组组建研究团队多层面培训解决多重难题管理、竞争、考核促发展等多方面的新措施,正是这些措施加上学校领导的重视,有力的推动了学校公民教育实践活动的高效开展。
李公朴小学开展公民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学校参与公民实践活动的学生共有1200多名,参与活动的教师有36名,其中一个项目获得了常州市一等奖,两个项目获得了常州市二等奖。三个项目获得了武进区一等奖,六个项目获得了武进区二等奖。交流会上,学校创新的工作思路、规范的操作流程和丰硕的实验成果赢得了现场参加观摩的常州市区教育部门领导、兄弟学校领导的认可和一致好评。
李公朴小学和花园中学介绍实践经验后,胡红处长布置了新一轮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常仁飞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
胡红处长要求全市各校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要加强师资力量的培训,落实时间安排,要多组织交流、培训,要搭建评价体系,要提高实验老师的积极性。
常仁飞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抓好公民实践活动两方面的工作:一是项目实验要持续跟进,促进项目持续发展,让学校的中心项目做大做深,让学生的行动结出硕果。二是学校要树立精品意识,做实、做好每一个项目,通过项目的开展真正培养学生的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强调要善于结合、整合资源、注意成效,善于总结,体验艰辛的历程,欣赏丰硕的成果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