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公民教育活动”扬帆启程

李公朴小学“公民教育活动”扬帆启程

近日,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在校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公民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李公朴小学张新东督学莅临指导,李公朴小学万小强副校长主持会议,李小全体公民实践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启动仪式上,万校长阐述了开展公民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对全体综合实践活动老师提出了认真学习、积极参与、扎实活动的建议和期望。接着德育办管老师重温了“公民”的内涵,回顾了我校在公民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宣布了今年活动的安排。在启动仪式中,管老师还介绍了公民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流程、操作要领及注意事项,给了老师们有章可循、有法可依的借鉴。

张新东督学对此次公民实践活动进行了方向性引导。他说到,“如何让公民实践项目具有多重功能呢?综合性研究成果,除了调查报告之外,在活动过程当中的材料都可以成为综合性学习研究成果来展示。比如,关于城市公共自行车管理问题的研究,主要的研究的方向是指向公共自行车管理的政策,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会派生一些问题,比如说,作为学生、普通市民要去使用公共自行车,可以有一些小口诀或者微视频,告诉大家如何去使用公共自行车,这就是研究性成果的体现,这样成果展示就会更丰富,公民实践就有了多重功能”……张新东督学从研究课题的斟酌、研究目标的划定、到研究成果的展示等都进行了专业指导,给大家带来很多启发。

相信通过组织开展“公民教育实践活动”,能让常年在温室里长大的孩子们走出校园、接触社会,培养他们的公民意识、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提高辨别是非、关心他人、团结协作的能力,提高与人沟通,与人合作的能力,提高搜集、整理信息、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在活动中品尝进步、成功的快乐,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各种实际能力的小公民。

李公朴小学的师生们已经准备在这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季节,在新一年的公民实践道路上一起扬帆启程!

   (李公朴小学学校供稿 撰稿:霍高萍 摄影:龚余余 审核:万小强

图片2.png

 

IMG_6414.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