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市教科院专家来李小指导公民实践活动

小公民实践活动,是李公朴小学十几年来开展的特色活动,培养了学生参与社会实事,为社会作贡献的主人翁意识。为使李小的公民实践活动能和当今实事更好地结合起来,增强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52日,李小特邀常州市教科院戴惠老师、袁锋老师和武进区教研室教研员王继伟老师为李小举行公民实践活动开题论证会。

 会议开始,万小强校长介绍了李小公民实践活动的开展进程,在常州市教科研和武进教研室的正确领导下,李小的小公民实践活动不仅屡屡获奖,而且促进了降子路大拍档的搬迁,促进了李公朴故居的改造,还将李小门口的道路该为“公朴路”。然后各位班主任老师向三位专家汇报了自己班级的选题,听了班主任的汇报,袁锋老师肯定了李小公民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果,他还高瞻远瞩地指出了选题应该贴近学生的生活,活动过程应该放手让学生自己去做,让学生走进社会,充分利用社会资源解决社会问题,倡导将公民实践活动转化成对学生实际生活习惯的养成教育。戴惠老师再次向班主任们重申了公民实践活动的操作程序,调查过程材料要真实,切实让学生发现身边的问题,深入研究,从而解决问题。戴老师还建议班主任将公民实践活动与课程相结合,让公民实践活动更具有生命力。王继伟老师认为与会的班主任提出的选题都非常有价值,不仅关注了学生生活,更注重了儿童视角,能够很好地培养学生的公民意识。会后,李公朴小学王晓国校长对三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要求班主任老师带领李小孩子扎实做好公民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过程材料的真实有效。

本次论证会的举行,使李小理清了小公民实践活动思路,进一步明确今后的活动方向,增强了全校师生深入开展公民实践活动的信心,为创建特色学校贡献力量。

(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汪 琴  摄影:龚余余  审核:管华英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