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每周四开展书法课程

      金秋九月,新学期一开学,每周四中午写字课时段,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总会上演一道独特校园景致:3-6年级每个班都开展了软笔书法练习课,一时间,翰墨书香充盈校园。

      老师从执笔姿势讲起,通过示范笔画,对笔画结构、主要特征等方面进行讲解。然后让同学们进行了临、摹两方面的训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练习时间虽然短暂,但教学内容循序渐进,学生们更是虚心静听、认真揣摩,为掌握每一个笔画而不懈努力。

     “书法学习贵在坚持,方能成效。”书法课程,一方面加强了学生对我国传统书法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另一方面规范了学生的汉字书写,调动学生写好汉字的积极性,为引导学生养成书写好习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7681635410233_.pic.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