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举行《道德与法治》培训研讨

10月29日下午,武进区道德与法治学科中心组成员张云波老师前来李公朴小学,对我校《道德与法治》学科老师进行了指导和培训,活动由课程部岳颖姝主任主持。

青少年的道德与法治教育越来越被中小学重视。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的使命,应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新教材《读本》是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教材,是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重要载体。《读本》与统编思政课教材相互补充,构建起更为坚实的新时代铸魂育人教材体系。

张云波老师和我校的德法老师们首先聆听了于艳萍老师执教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和易丹丹老师执教的《父母多爱我》两节课。简短的评议以后,张老师对这两节课教材的编写意图,教学目标和重难点的确定,不同教学环节要达成的小目标,每一个教学细节,尤其是教学过程中的多样化预设,以及不同活动的过渡语和小结都进行了细致而精准的揣摩和指导。如此扎实、智慧的培训,让在场每一位老师眼中有光,脸上有笑,心中有爱,肩上有责。

张老师的专业引领和耐心指导,让大家耳目一新,使老师们对道德与法治教学,从雾里看花到拨云见日。此次活动让老师们更好地理解了《道德与法治》和《读本》新课程的基本理念,准确把握了教材的特点内容和教学要求,为提高老师们的教学研究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于艳萍 摄影: 张依桐 审核:岳颖姝)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