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追求梦想,快乐成长》

甲:向上!

乙:向上!

齐:再向上!我们是冉冉升起的太阳!

甲:多么朝气蓬勃的名字!多么生机盎然的喻义!

甲:我们是四(5)朝晖公朴班。

甲:开学以来,我们一起努力,确定了 “朝晖”这个名字,“朝晖”的寓意是早晨的阳光,象征着充满生机,充满活力,前程辉煌。还共同设计了我们班级的班徽。

乙:我们的班徽由大家共同创意,潘雨欣同学动手绘制你们瞧,它是由帆船、大海、和太阳组成的。帆船朝着太阳的方向行进,寓意着我们班级勇往直前、永不言败、不断向上的精神。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能够托起希望。

甲:我们的口号是:“年轻不怕失败  青春炫出光彩”

乙:朝晖四(5)班,让我们齐呼:年轻不怕失败,青春炫出光彩

甲:向上吧,少年!我们是李小的春芽,在这里汲取阳光雨露,

乙: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在这里放飞美好希望。

乙:来吧,未来的大门已为我们敞开,

甲:成长的集结号也为我们奏响,

合:大家一起向梦想出发!

乙:本学期,我们将分成“书香小队”、“护绿小队”、“感恩小队”、“底蕴小队”开展一系列的活动,让我们共同“踏上“朝晖号”的列车,向着理想,开始我们的幸福之旅!

首先来到第一站:底蕴站

 甲:来到这一站,请大家了解我们的民族底蕴活动: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此夜,人们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所以,中秋又称“团圆节”。我们小队的队员们和家人团聚在一起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有的把酒问月,庆祝美好生活;有的赏玩花灯,祈祷平安健康;还有队员和家人一起制作月饼,表达对生活无限热爱。下面有请吴薇同学来向大家介绍她和家人一起制作五彩月饼的制作过程吧!

方梦瑶同学发言:

甲:向上无止境,梦想无极限,成长路上的每一站,都是追逐梦想的幸福。

乙:本学期,我们还将继续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快乐的精神不断延续。

乙:虽然此刻,朝晖号的旅程将告一段落

甲:但请相信,朝晖号的精神将延向未来……

   甲: 向上吧,少年!憧憬美好的明天!

   乙: 向上吧,少年!人生总需要信念!

   合:让我们携手美丽的誓言,创造光辉灿烂的明天!

 甲:《追求梦想,快乐成长》四(5)朝晖公朴班汇报到此结束。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