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一7班 “特色公朴班”争创计划

班级

7)班

班主任

卢雪娇

特色班名

小春笋公朴班

班级文化特色

在享受中感受童年的纯真,在享受中绽放童年的美好。

争创口号

一节,一节,又一节。

向上,向上,再向上。

拟申报特色概述(班级文化背景、条件支撑)

春笋有着锐意进取,生机蓬勃,活力无限的美好寓意。7班的小朋友正像刚刚破土而出的春笋一样,充满着生机与活力。我希望我们班级的四十位小朋友都像春笋一样一直保持着向上的精神力,在享受中感受童年的纯真与快乐,在享受中绽放童年的多彩与美好。

申报计划(目标、措施、月程活动安排)

目标:

1、培养和形成良好的班风。

2、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引导学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3、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和沟通,与家长密切配合,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

4、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4、创设学生素质展示的平台,呈现学生进步、发展的轨迹,让学生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措施:

1、精心布置班级室内文化环境,全方位进行活动的宣传和展示。

2、常规教育。

(1)充分利用班队会的时间学习《一日常规》,《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并在日常学习的过程中让学生知道什么行为是对的,什么是不对的,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2)合理利用升旗仪式,重大节日,加强学生的德育教育。这学期利用教师节,国庆节,和元旦等重大活动举行一些有意义的主题班队会,使学生懂得做人的道理,培养其爱国主义情感。

3、加强家校联系,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尤其要不厌其烦地做好与后进生家长的联系工作,促使其转化,抓两头,促中间,使全班形成一盘棋,真正成为一个团结向上的班集体。

月程活动安排:

九月:强化各种常规和安全教育评选出公朴爱国星

十月: 个人卫生月。本月让学生形成讲卫生的好习惯。

十一月:读一本好书,让学生在读书生活中得到精神的满足。

十二月:兴趣月,让学生全面发展,充分发挥学生潜能,找出学生的优点,并加以引导和培养。

一月:进行活动阶段总结,表彰先进。

三月:植树节环保教育。

四月: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进行“亮眼睛 金耳朵 巧嘴巴”的评比活动。

五月:劳动节节假日安全教育

六月:展现自我,学生、教师、家长谈活动收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