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一(5)公朴班争创计划

李公朴小学 “特色公朴班”争创计划

班级

 一(5)

班主任

董洪慧

特色班名

小荷公朴班

班级文化特色

知识就是力量

争创口号

和谐温馨,快乐分享

拟申报特色概述(班级文化背景、条件支撑)

  可爱的孩子们,每当我看到你们,眼前就浮现出那些美丽的小荷。你们就像小荷一样团结、勤劳,快乐,你们在公朴这片草地上耕耘,在和煦的阳光下成长,你们睁着一双双惊奇的眼睛观察着:这个世界多么新鲜,多么有趣!从现在开始,我们老师呵护着你们,为你们挡风遮雨,让你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成为祖国需要的优秀人才!让我们一起努力,在这片草地上感受着温暖的阳光,甘甜的雨露......

申报计划(目标、措施、月程活动安排)

活动目标:

1、         培养学生一心向学的习惯。让学生们巧妙的利用时间,能够见缝插针,并且尽量能在课间休息之余尝试回忆起老师课堂上所讲的重要内容。做到能善于积累知识,能把注意力调到与学习相关的东西上去,直接或者间接的达到学习的效果。

2、       培养学生认真思考的习惯。学与思是获得知识的基本途径。认真思考的学习习惯,有利于提高学习效率,有利于培养人的能力,尤其有利于增强人的创新能力。激发同学们多开动脑筋,换位思考,不断发现新问题,让他们互相探讨,寻求解决问题的多种方法。防止“读死书”和“死读书”的现象的发生,从而激发学生的灵感,有所创新。

3、       培养学生善于总结的习惯。很多学生在学习中习惯于跟着老师一节一节地走,一章一章地学。这并不是什么坏事,但问题的关键是往往不太在意章节与学科整体系统之间的关系,只见树木,不见森林。随着时间推移,所学知识不断增加,就会感到内容繁杂、头绪不清,记忆负担加重。事实上,任何一门学科都是有它自身的知识结构系统的,让学生学习每一部分内容都要弄清其在整体系统中的位置,从整体上把握知识,这样做才能使所学知识更容易把握。

二、活动措施:

1、在班上树立学习典型,起到示范性学习的效果。

2、让学习行为习惯好的学生介绍学习经验与学习方法。

三、月程活动安排

9月:班级布置,营造学习气息。

10月:开设常规教育,表彰在学习、礼仪、纪律等方面表现不错的学生。

11月:班计化管理,班干部要起带头作用,明确自己的责任与义务,采用班干部轮岗制,让每个学生都有机会。

12月: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学生的学习目标。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