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二1班 “特色公朴班”争创计划


                                 李公朴小学二1班 “特色公朴班”争创计划

班级

二(1)

班主任

周斯楠

特色班名

小蜜蜂

公朴班

班级文化特色

阳光、向上

争创口号

爱读书,读好书,爱采蜜,采好蜜。

 拟申报特色概述(班级文化背景、条件支撑)

     1班由53个可爱的小朋友组成,孩子们爱说、爱动、爱表现,天真烂漫,喜欢玩耍,对于学校的生活充满了渴望,对于班级的各项纪律、要求都已了解,良好的学习习惯处于正在慢慢养成。

申报计划(目标、措施、月程活动安排)

争创目标:

小蜜蜂的精神是一种勤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是一种完美的艺术精神。通过实施班级文化建设,逐步构建具有“小蜜蜂”特色班级的班级文化体系,不断丰富班级文化的内涵,让班级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让班级成为每一个学生阳光的家。

争创措施:

1巧手装扮我们的家(每个学生是教室的主人,让他们为设计布置教室出谋划策,给自己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小天地。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保洁意识。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

2、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结合校大队部工作安排,对学生各方面的常规进行检查、监督。文明课间、文明活动,做文明李小人。

3讲故事,说感想活动(让学生去读书,开动脑子识记自己喜欢的名段名篇,并将其与同学们分享)利用中队主题活动、班会课等搭建平台,为学生们展示自己创造机会。进一步创建和谐的班级风气,加强班级的凝聚力,全班努力,争当文明班级。

4、加强班级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人翁作用,实施“值日组长”制度。在实施过程中,并逐渐完善值日生职责,彻底杜绝“脏、乱、差”的现象发生。

5、加强家校联系,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尤其要不厌其烦地做好与后进生家长的联系工作,促使其转化,抓两头,促中间,使全班形成一盘棋,真正成为一个团结向上的班集体。

活动安排:

九月:节约粮食活动。

十月:防疫主题活动。

十一月:手抄报比赛活动。

十二月:数字画比赛活动。

三月:生命教育主题活动。

四月:主题班会活动。

五月:评选“小蜜蜂小明星”。

六月:参加学校特色公朴班评比。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