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五2阳光公朴班争创计划

李公朴小学 “特色公朴班”争创计划

班级

(2)

班主任

庄彩琴

特色班名

阳光公朴班

班级文化特色

在阳光下快乐成长

争创口号

七彩阳光   快乐成长

拟申报特色概述(班级文化背景、条件支撑)

每个孩子都是家庭生活中的快乐天使,也都是班级里的阳光少年。创建“阳光公朴班”就是在“向真、向善、向美”的教育理念指引下,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孩子学会去发现美,感受美和创造美,进而激发浓厚的学习兴趣和生活情趣,自觉把自己融入到快乐的班级生活中,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阳光少年。

申报计划(目标、措施、月程活动安排)

活动目标。

1、建立班级自主管理模式,逐步让每一位学生都有参与班级管理的职务,担任能发挥作用和自我满意的角色;发挥、发现和发展自己独特的作用和价值,学会在自主管理中相互合作,协商和民主评议,并鼓励和指导学生在解决集体生活的各种矛盾中,使集体和每个学生都得到成长,实现我的班级我做主。

2、让学生学会学习,培养学生自主,创新学习的能力,掌握科学研究及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在班级中形成探索与研究问题的良好的探究与学习的氛围。

3、通过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竞争意识,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生的潜能,使学生更快地学会学习,学会生存。

4、让学生学会与人相处,并在学习与集体活动中建立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良好关系,培养合作意识,增强班级凝聚力,使班级形成乐学、进取、守纪、向上的班风。

二、活动措施:

1、认识自己,赏识自己,肯定优势,树立信心。

2、寻找一个学习榜样,做到行有准绳,动有目标。

3、阳光少年园地,展示学生校园生活剪影、活动照片。

 

三、月程活动安排

2020年9月

1、召开主题班会,确定本班级的特色名称,制定争创计划。

2、设计班徽,选择班歌。

3、民主竞选班干部。

2020年10月

1、营造学习氛围。

做好教室的环境布置,让班上的墙壁、黑板、书橱、窗户充溢阳光少年气息。

2、张贴学生的《我的风采》。

 3、展示优秀作品,如手抄报、书法、诗配画等。

4、设公告栏,让学生明确各自的责任,及时了解自己不同阶段的成绩。

 

5、开设“向阳争先台”,表彰在学习、纪律、礼仪、习惯、劳动等方面达标或进步明显的同学。

2020年11月

1、完成班级宣传展板。

2、我是阳光少年

  召开阳光公朴班特色队会,让孩子明确自己的目标,学会去认识自己,肯定自己,超越自己。

3、全员参与,优化班级管理

实行班干部轮值,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使每个学生都有锻炼的机会。

 

2020年12月

  1、选出“阳光小明星”。

 

2021年2月——5月

1、每月进行学生沟通,鉴定学习目标进度。

2、每月开展一次阳光公朴班级争创交流会。

3、邀请阶段表现优秀学生的家长参加特色班会。

4、阶段阳光少年点评,以点带面促进正向发展。

2021年6月

阳光少年总评选,表彰总结。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