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六4 “特色公朴班”争创计划

李公朴小学 “特色公朴班”争创计划

班级

4

班主任

钱琦

特色班名

阳光公朴班

班级文化特色

帮助他人

争创口号

小太阳,照亮他人;大太阳,照亮世界

拟申报特色概述(班级文化背景、条件支撑)

班级文化背景:以阳光精神为灵魂,加强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青少年学生在学习阳光无私奉献精神的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切体验,启迪感悟、积极认同,促进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不断提高。

条件支撑:志愿服务

申报计划(目标、措施、月程活动安排)

目标: 彰显“阳光教育”文化特质,创设学生素质展示平台,让每个孩子在温暖阳光的熏陶下快乐成长。

措施:1、学习明确班级特色方案。 2、班级讨论通过并公布奖励制度。 3、成立名人学习小队,各组确定小组长及名人资源搜集任务。

月程活动安排:

九月份:准备工作

1、学校特色班级建设活动宣传,特色班级建设动员。

2、通过名人名言的引领,培养孩子遵守纪律的意识。

3、通过常规教育及主题活动,引导学生集会、集队放学、上课、课间操等各种纪律的培养。

十月份:阳光故事会(侧重收集关于热爱集体、团结互助的故事,动员家长与孩子共同收集,如果收集效果不理想,则班主任收集以供学习)

1、搜集阳光小故事,各小组成员互相学习各自搜集的阳光小故事,确实最佳故事准备“班级阳光故事会”评比。

2、举行“班级阳光故事会”大赛,评出优秀小组并奖励举行“阳光故事会”反馈活动,以自己喜爱的方式反映参加活动的收获,评出优秀作品进行展览。

十一月份:感动中国知多少

1、各小组成员观看感动中国人物,选择自己最佩服的一个人

2、“感动中国知多少”活动:讲述自己喜爱的感动中国人物,选出自己要学习的人物,教师根据学生个人情况,选出适合孩子学习的人物进行德育,对班里的每一个学生提出学习具体要求和目标(利用课间或课余时间进行单独指导,及时与家长沟通德育进展)。

十二月份:名人对对碰

说说这个学期我认识的名人及我学习名人名言的收获,谈谈我的进步,我们准备怎样去温暖他人,温暖世界。(班级统一反馈,可分几次进行,利用中队活动时间进行反馈)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