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二2公朴计划

李公朴小学 “特色公朴班”争创计划

班级

二(2)班

班主任

朱小梅

特色班名

大拇指公朴班

班级文化特色

用进取书写成长  

用快乐记录时光

争创口号

聪明小精灵,万事我能行  

竖起大拇指,夸夸我最行

拟申报特色概述(班级文化背景、条件支撑)

大拇指是棒的意思。一个大拇指就表示一个棒。我们班级有53名同学,就表示53个棒。大拇指还表示第一的意思。我们是最棒的。五十三名同学,满载着对未来的憧憬,满载着五十三个家庭的期望走进我们一年级1班这个大家庭。大家的成长和进步,都寄予这个大家庭特殊的使命:为五十三名成员的成长创造最好的条件,让每一位成员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养成良好的习惯,健康地成长,最终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

申报计划(目标、措施、月程活动安排)

目标:

1、继续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使学生善于看 专于听 勇于讲。

2、继续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文明有礼,自信发展的人。

3、创设学生素质展示的平台,呈现学生进步、发展的轨迹,让学生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4、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养成博览群书的好习惯,使学生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发展智力,陶冶情操,充实学生文化底蕴,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措施:

1、精心布置班级室内文化环境,全方位进行活动的宣传和展示。

2、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结合校大队部工作安排,对学生各方面的常规进行检查、监督。使学生基本能做到按时上学、放学排队回家。在校讲卫生,不讲脏话,下课做安全的游戏。

3、利用中队主题活动、班会课等搭建平台,为学生们展示自己创造机会。进一步创建和谐的班级风气,加强班级的凝聚力,全班努力,争当文明班级。

4、加强班级管理,充分发挥 学生的主人翁作用,实施“值日班长”制度。在实施过程中,并逐渐完善值日生职责,彻底杜绝“脏、乱、差”的现象发生。

5、加强家校联系,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尤其要不厌其烦地做好与后进生家长的联系工作,促使其转化,抓两头,促中间,使全班形成一盘棋,真正成为一个团结向上的班集体。

月程活动安排:

九月:学习各种常规,继续进行养成教育。

十月: 进行自理自治教育活动,学会自我管理。

十一月:读一本好书,让学生在读书生活中得到精神的满足。

十二月:和小伙伴同进步共成长。

一月:进行活动阶段总结,表彰先进。

三月: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将“善于看 专于听 勇于讲”活动落实于课堂中。

四月: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进行“亮眼睛 金耳朵 巧嘴巴”的评比活动。

五月:在劳动中体验乐趣。

六月:展现自我,学生、教师、家长谈活动收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