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三5班特色公朴班活动

李公朴小学 “特色公朴班”争创计划


班级

5

特色班名

乐学公朴

班主任

李灵菲

特色班名含义

环境造就人。”一个班级的文化环境对学生的熏陶是潜移默化的,班级文化是一门课程,是无形的教育力量。而班级文化的形成需要学生的努力,所以如何拓展学生自己的文化特色显得尤为重要。有的学生对知识的渴望欲越来越浓,而又有一部分学生对学习的态度并不正确,因此,我班将开展一系列的自主学习活动,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争创口号

快乐学习,携手同行共同成长

班级情况分析

我们班级由47名同学组成,其中男生24人,女生23人。经过两年的校园生活和学习生活的习惯培养,大部分孩子能够在老师的引领下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认真及时完成各项任务。在这里,我和各科老师会相互配合,携手带着他们一步一个脚印,帮助他们快乐学习,奋发向上,共同成长

申报计划(目标、措施、月程活动安排)

目标

通过“快乐学习”班级文化氛围的引领,让孩子们走进充满情趣的、生动活泼的学习世界,开拓眼界,获得智慧和启迪,初步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陶冶情操。让每一个学生都想学习、爱学习、会学习,从小养成热爱学习,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并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陶冶情操,获取真知,树立理想。

措施

一、通过班级图书角、班级板报等教室布置,设计“乐学班级”。教室里设置“展示台”,墙壁上挂学生的作品。

二、加强常规训练,充分利用班会时间,细化规范内容,注重学生安全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

三、加强班级规范化建设,创设优美的学习环境,激励学生积极进取,促进班集体建设不断完善,为良好的班风学风创造条件。

四、加强班干部的建设,要切实加强班干部的能力,落实每个小干部的责任,并定期召开班干部会议,以班干部带动全体同学形成一个良好的班风。

五、 积极开展学习活动1、建立班级图书角,引导学生将家中的优秀图书带到班级中,成立班级学习角,专门配备—名学生作为班级学习资料管理员,负责班级学习资料的借阅、登记、归还等工作。2开设主题班会课:学法交流--加强对学生学习活动的指导。3、通过精彩活动,促进学习活动的升华。活动能点燃兴趣的火花,学校应该成为学生的第一个舞台。我们将用“活动激发兴趣”,给学生创造更多的表现机会。1、开展“献书表深情”活动。要求每个同学在为班级图书角献书的同时,创制作一张图书卡,卡上还要写上爱书格言,激励同学们爱护书,爱读书。2“我读书,我学习,我快乐”活动。比如开心辞典、以一敌百等活动3、开展评比活动,促进“乐学班级”形成。

六、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堂上多引导、多鼓励孩子们课上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大胆发言、勇于评价,营造良好学风。

七、加强学校与学生家长之间的多方联系,形成教育同盟军,共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月程活动安排

九月:1.总结暑假生活。

2.“节约粮食,厉行节俭”宣讲活动。

3.献爱教师节活动。   

十月:1.结合国庆节开展爱国教育活动。

2.欢度国庆。

3.争当公朴星。

十一月:1.感恩父母主题教育活动

2.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3.争当公朴星。    

十二月:1.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2.争当阅读小明星主题活动

3.争当公朴星。   

一月:1.经典古诗文诵读比赛。

2.期末班级各项总结活动。

3.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