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三(5)班乐学公朴班总结

        班级工作千头万绪,为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营造乐学、向上的班级氛围,我们三(5)班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一、关注细节,不忽视任何一个细小的错误。

在学校大方向的指导下,结合本班的实际情况,将班级的各项规矩纳入班级日记,由值日班长记录。对学生的仪容仪表、卫生、课堂纪律、学习等方面尽量做到细致化、周全化的管理。小到清扫工具如何摆放我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同时对班级出现的各种问题还要及时地进行总结,雷厉风行地进行处理,力争将小的错误消灭在萌芽之中。

二、激发学习兴趣,培养良好学习情绪。

怎样使学生有个良好的学习情绪呢?我觉得让学生在学习活动中获得成功的体验,感受到挑战的喜悦,对培养他们乐学的情绪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我们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内外活动,让孩子们在除了学习之外的各个方面都能大显身手,体会合作的重要,体验成功的快乐,增强班级凝聚力。

1、举办各类活动,如淘书节、班级好声音比赛等等,让孩子们展示各自的才华,同时表达感恩的心,制定成长新目标。

2、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学会合作,增强集体凝聚力。

3、在班会课堂上也充分让学生来展示自我风采。

4、做好值周工作,培养孩子们的责任心和提高劳动、合作技能。

5、参加创意学校活动等。

三、发挥纽带作用,争取家长的积极配合。

学校教育离不开家长的支持和配合,而班主任就是学校与家庭取得联系的纽带,所以,我努力争取家长对学校教育的理解和支持,争取家长的共同参与。

1、家长会上家长代表的发言带给更多家长教育的启示,对爱心家长的肯定激励更多的家长参与学校的协助性工作。

2、家长进课堂活动,带给孩子们与众不同的上课享受,增加学习的兴趣。

3、鼓励亲子阅读,营造良好的家庭阅读习惯。

通过一系列的努力,乐学、向上的班风对全体同学的思想、学习、生活及其他方面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这不仅对于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有帮助,更是为他们良好的思想修养、健康的身心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