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四3扬帆公朴特色班活动总结

3扬帆公朴特色班活动总结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告诉我们,尽管前路障碍重重但仍将会有一天会乘长风破万里浪,挂上云帆横渡沧海到达理想的彼岸。在学习的路上,我也希望我们三班的孩子们能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所以我们申报的是“扬帆公朴班”。旨在提升班级的文化品位,营造和谐、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激发学生热爱集体、积极向上;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发展他们的特长,展示不同孩子的优点和个性。让班级充满活力,充满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文化氛围。

一、创设积极进取的班级文化氛围

学期初,我们就利用班会课商量制定了班级的管理目标:1.自我约束,自我管理,争当自律小达人;不怕困难,不惧挫折,甘做绿叶衬鲜花。2.让每个学生体验成功,让每个学生个性得到发展,让班级成为每个学生的乐园。通过班队活动让学生明白自己是集体中的一员。通过自治行动凝聚集体的力量,让班集体成为每个学生起航的动力。

二、精心布置教室环境

班级布置包括:扬帆公朴班特色展示、百花园地、公朴小明星、中队栏、布告栏、图书柜和黑板报。由班级的宣传委员和文娱委员负责每次班级有活动时他们就向同学们征集各种作品精心布置教室是班级的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起到了良好的熏陶作用

三、在学公朴活动中扬帆起航

和谐的师生关系直接影响着学生学习和生活的热情。“亲其师,信其教”,融洽的师生关系能营造出愉快的学习氛围,进而塑造学生良好的人格品质。教师只有赢得学生的心,才能打动学生的情,真正走入学生的内心世界。

走进3)班,你会感觉到学生们在宽松、愉悦的环境中学习读书!你会感觉到那是一个健康活泼、和谐发展的班集体。虽然孩子们年龄小,自理能力差,但我们班级学习氛围依然是快乐有序。早晨,小老师带着同学们共读课外书、背古诗、复习语文书上所学的内容;中午,同学们又在小老师的带领下,自由读课外书、练字、完成一些作业。同时,大家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有的爱好下棋,有的爱好画画,有的爱好舞蹈……学生们都凭自己的兴趣参加兴趣小组活动,在活动中培养锻炼自己,使自己的特长得到更好的发扬——人人捐书办图书角,使大家课余时间能充实自己,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班级事务人人做。开学初,在班主任的帮助下,学生们制订了值日表,人人都有劳动任务,学生们经过一学期的值日,不仅提高了劳动技能,还提高了责任感。而在这良好的氛围中,大家也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增强了每位队员的自我管理能力,发扬了主人翁精神。从而让同学们有积极进取的信念,更加了解集体荣誉的重要性,能以“班级光荣我光荣”,“班级耻辱我耻辱”,每个学生都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比赛,人人都能为集体争光,形成了团结友爱、互助合作,个个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做到“与快乐同行”,“让快乐相伴”。

四、展望未来济沧海

这一学年,我们的公朴娃们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各种活动,在春季运动会上,我们班的体育健儿自发训练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科技节中,两个行动小组的作品均获得了二等奖……“迎难而上,奋勇当先”的理念下,我们的公朴娃都不断突破自己,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品德优良,团结友爱,体格强健,活泼开朗,我们是积极向上的好少年。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