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志愿者为星实小师生讲解公朴事迹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学习兴趣,让红色文化走进学生心灵,积极营造红色氛围,用红色文化引领学生健康成长,2021年10月15日,李公朴小学和星河实验小学联合开展了“参观李公朴故居,学习李公朴精神”的红色教育活动。

在李公朴故居内,李公朴小学5名公朴志愿者佩戴着志愿者绶带,细致认真地向星实小四(6)班的同学、老师、家长们进行讲解,一起追寻民主革命战士李公朴超凡的一生。别看这些孩子们稚气未脱,可当起志愿者来有模有样,说起李公朴的故事如数家珍。志愿者们描述公朴故事声情并茂绘声绘色,参观者们如临其境,都被李公朴的故事震撼。

本次活动在孩子们一声声的“为吾可爱之中华争荣耀”和对李公朴事迹细节的回忆阐述中划上了句号。李公朴小学积极培养小小志愿志愿者,让红色故里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通过本次红色教育活动,将红色文化传播给祖国的花朵,春风化雨,永续红色基因,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的情怀,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