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开展了公朴卡兑换暨陶艺体验活动

1018日,李公朴小学开展了每月一次的公朴卡兑换活动。联合现代快报,邀请尚嘉艺术培训中心的老师为小公朴和快报小记者们开展陶艺体验活动,体验指尖艺术的魅力。

活动开始,小公朴和小记者们学习陶艺知识,观看各种陶艺的制作方法,感受一件件艺术作品如何诞生。陶艺老师介绍了陶艺的制作主要分为捏塑成型法、泥条成型法、注浆成型法和拉坯成型法四种。同学们观看过程中认真做记录。

随后,老师们分发陶土。小公朴和小记者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捏塑成型法或泥条成型法制作作品。大家拿着陶泥或打、或搓、或揉,把手里的泥巴创作成自己想要的形状。看到一幅幅作品在手中诞生,小朋友们欢呼不已,那份成就感溢于言表。

通过陶艺体验活动,小公朴和小记者们不仅学到了陶艺知识,更激发了大家对中国传统工艺的热爱。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李灵菲   摄影:张依桐   审核:赵煦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