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一3公朴班争创计划

李公朴小学 “特色公朴班”争创计划

班级

一(3

班主任

陶凤琴

特色班名

繁星快乐中队

班级文化特色

团结 拼搏

争创口号

心里藏着小星星,学习才能亮晶晶

拟申报特色概述(班级文化背景、条件支撑)

    我们班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大家庭就像繁星点点,闪耀自我,“繁星”象征着班级里的同学,虽平凡、渺小,但每个同学都有自我的亮点,我们要在一中明发这片天空找到属于自我的领域发光发热,成为天空中最亮的一颗星;繁星点点,群星闪烁,每颗星星散发的光汇聚成耀眼夺目的星河,照亮自我,照亮他人;繁星点点,星光璀璨,这星光不仅仅仅是自我的优点之光,更是梦想之光,在追寻梦想的路上会遇暗夜,星光照亮寻梦者的路,让我们更坚定自我的梦想

申报计划(目标、措施、月程活动安排)

我们的目标1.让学生尽快熟悉新环境、新老师,营造良好的班风,帮助学生适应小学生活,懂得遵守纪律,学会文明礼仪。

2.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

3.培养学生自我管理、约束的能力,并为他人树立榜样。

4.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等方面的全面发展。

5.每一个学生都想读书、爱读书、会读书,从小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让学生在读书中体验到读书能给自己带来快乐。

我们的措施

一、争做发光发热繁星”系列活动:

通过细心观察发现学生的闪光点中学的班主任要有一双孙悟空的“火眼金星”,做到一些不经意的小事细观察,随时发现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往往这些细节的问题来源于学生之中,教育起来针对性强,比起那些空洞的说教,更具说服力,感染力。

新学开学后一段时间里,我发现班里存在一个不和谐的“音符”,一些同学都有随地扔垃圾的坏习惯,课桌椅下面、过道上,总能看到一些垃圾很刺眼地躺在那里。我也非常严肃地批评过这种行为,虽有效果,但过一段时间又能看到垃圾,我思索着该怎样彻底地解决这个问题。

一次课间操后回教室时,教室门口丢有几张废纸。前面的同学依次走了过去,视而不见。只见一位学习并不突出的女同学看见后,默默地蹲下捡起了纸丢进了垃圾箱。我郑重的表扬了这位同学,并把发光点加以扩大。以后的日子里,卫生区或教室内有纸屑或其他东西时,学生们都会自觉地捡起来。学生身上“闪光点”的挖掘,不仅使学生们明辨是非,树立榜样,而且还是使他们懂得怎样对待学习,怎样对待同学,懂得做人的道理。

二、为了发掘每一位学生的闪光点,让学生健康快乐地学习和成长,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开展日常教育活动:

(一)在班级中建立适当的竞争机制,让学生在竞争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1、建立班级评比栏,引导学生在各方面进行比赛。评比栏命名为“谁

最闪亮”。在教室内张贴星空灿烂评比栏,分别有文明之星、卫生之星、学习之星、纪律之星、体育之星、文娱之星、干部之星、助人之星。

2、对表现好的同学,老师会给他奖励星星,当有十颗星星后,就可

以换一个苹果,集有三个苹果后换一个大苹果,并可进行抽奖。如果有三个大苹果后将获得一张奖状。

(二)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并进行展示

1、在班级设置“星星的小舞台”“今天我当班长”等活动板块,给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帮助树立自信心。

2、今天谁进步了评比,让学生说别人或者自己在哪些方面进步了,都可以成为进步之星,得到星星的奖励。三、结合科技节开展系列科技活动

我们的月程活动安排: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九月:竞选班委、建设小组、讨论班级口号

十月:制定班级计划,设计班徽

十一月:学习繁星发光发热,照亮他人的精神。

十二月:阳光冬季跳绳活动,中长跑活动

二月:开展特色活动“闹元宵”

三月:小星星儿歌朗诵会。

四月:主题班会

五月:评选星星之光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