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四(6)公朴班争创计划

李公朴小学 “特色公朴班”争创计划

班级

 四(6)班

班主任

李灵菲

特色班名

乐学公朴班

班级文化特色

感受学习之美,尽享学习之乐。

争创口号

快乐学习,携手同行共同成长。

拟申报特色概述(班级文化背景、条件支撑)

班级文化背景:四(6)班是一个拥有55名成员的大家庭。通过乐爱学习班级文化氛围的引领,让孩子们走进填塞情趣的、生动活泼的学习世界,开拓眼界,获得智慧和启迪,初步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陶冶情操。让每一个学生都想学习、爱学习、会学习,从小养成心爱学习,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并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陶冶情操,获取真知,树立理想。

 

申报计划(目标、措施、月程活动安排)

目标

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学风建设是关键。在一个比较解放而开放的学习环境中,学生应该树立新的学习观,确立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探索学习方法,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重视独立思考能力的锻炼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

1、使学生养成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在班级内形成心爱学习的优良风气。

2、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推动班级的学习活动,为营造书香校园自主学习,打造乐学班班级奠定基础。

3、培养优良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

4、纠正厌学的学习态度,培养乐学的学习态度,激发学习的兴趣

5、构建理想的乐学课堂:通过自主学习活动,提高课堂效率,充分利用好课堂,最大限度地发挥教育效益,把课堂还给学生,尊崇学生的主体地位,着眼于学生的全面发展。

措施:

(一)、通过班级图书角、班级板报等教室布置,设计乐学班级。教室里设置展示台,墙壁上挂学生的作品。

(二)、积极开展学习活动

1、建立班级学习角,引导学生将家中的优异图书带到班级中,成立班级学习角,专门配备1—2名学生作为班级学习资料管理员,负责班级学习资料的借阅、登记、归还等工作。

2、开设主题班会课:学法交流--加强对学生学习活动的指导。

3、通过精彩活动,促进学习活动的升华。

活动能点燃兴趣的火花,学校应该成为学生的第一个舞台。我们将用活动激发兴趣,给学生创造更多的表现机会。

1)、开展献书表深情活动。

要求每个同学在为班级图书角献书的同时,创制作一张图书卡,卡上还要写上爱书格言,激励同学们爱护书,爱读书。

2)、我读书,我学习,我喜悦活动。比如开心辞典、以一敌百等活动

3)、开展评比活动,促进乐学班级形成。营造书香教室:通过对班级书香氛围的创设、班级学习角的建设与使用、学生参加活动的成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评比出3——5乐学星给予表彰。

(三)打造理想的乐学课堂

1、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竞争心理。

2、培养班级纪律自觉性,提高课堂效率

3、提高学生集中注意力的能力

月程活动安排:

九月:庆祝教师节:感恩老师;

十月:祖国祖国我爱您;

十一月:我们爱阅读;

十二月:我又一双灵巧的手;

一月:送给新年的礼物;

二、三月份:庆元宵、闹花灯;

四月份:节约资源主题活动;

五月份:争当阅读小明星;

6月份:“献书表深情”活动。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