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假如有一天没有了水》六(6)徐圣崴
 

假如有一天没有了水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六(6    徐圣崴

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觉得口干舌燥,便迷迷糊糊地走向餐桌,拿起了水杯。“咦,水呢?”我瞪大眼睛,摇晃着空空的水杯,奇怪极了。我记得昨天晚上妈妈明明倒了一满杯,之后没喝几口就去睡觉了,还剩了好多,难道是有人夜里起来喝光了?我又拿起了一个暖瓶,可还是没水。两个、三个、四个……所有的暖瓶都没水。无奈之下,我只好叫醒了妈妈。她望着空空如也的暖瓶,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站在旁边,不解地问:“总不会一夜之间全人间蒸发了吧?”说完,又“噔噔噔”跑进卫生间打开水龙头,等了许久才看见了两滴让我大失所望的东西——泥浆。妈妈又打开了厨房和阳台的水龙头,但结果都是一样的。这下我们更纳闷了,今天不停水呀,可就算这样,暖瓶里的水又去哪儿了呢?妈妈打电话给亲戚朋友,他们也是同样的情况。我们沉默了许久,最后决定出门看看。

在大街上,原本热闹的超市安静了,原本亮敞的书店黑暗了,一切是那么的死气沉沉,就连花花叶叶也在一夜之间全枯萎了。我们来到一家水果店前,买了一些橘子本想润润嘴。可谁知它看着正常,吃到嘴里全是干瘪的皮,一点水份也没有,简直让人难以下咽。我皱着眉头,“呸呸呸”全吐了出来。耳边不时传来阵阵咒骂声、哭泣声。我和妈妈悲伤地想:真的一点希望也不给我们了吗?

随着一阵眩晕,我感觉嘴巴越来越干,身子都不属于自己了,一点力气也使不上,昏昏沉沉的就要倒过去。我在心中歇斯底里地大喊:“不,不……”

“丫丫,起床啦!”妈妈拍拍我的肩膀。我猛地坐起身,惊魂未定地看看四周,才发现原来是一场梦。回想起梦中的情景,是啊,有句话说的好:“如果人类再不珍惜水资源,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的眼泪”!我希望大家都能珍惜、保护水资源,多想想那些严重缺水的地方和人们,不让我的梦成为有朝一日的现实!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