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一件后悔的的事 五2张冰英
一件后悔的的事  
             五(2)班  张冰英                                                                  
在我们多姿多彩的生活当中,有很多喜怒哀乐的事情发生,期中令我没齿难忘的一件后悔事,仍记忆犹新。
有一天放学回家,可能因为前天晚上饮食不当,早上一直不舒服,胃里翻江倒海,疼得我肚子扭成一团,我拼命忍,可怎么忍都没忍住, 还没走到家门口就吐的稀里哗啦,差点都要把肠子吐出来了。正当我难受时,一个身穿清洁工制服的老头,推着一辆臭气扑鼻的垃圾车走过了,弯下腰,关切的问:“小朋友,怎嘛了?哪儿不舒服,要不要爷爷帮你?’’我赶紧捂上鼻子,斜眼瞪了他一下,心中暗想:哼,臭死了,脏死了,快离我远远的。这时候他布满灰尘的手递来一团纸,我一把抓住,狠狠的擦掉嘴边的污秽,爷爷好像意识到了什么,没在往前探身走,而是喏喏的退后,在十米的远处担心地望着我。等我吐完了,人也清醒了许多,无精打采的走回了家。我用余光扫了一下刚刚呕吐的地方,一片狼藉,臭气熏天,这时直见,清洁工爷爷心事重重地打扫着我的呕吐物,一点没有埋怨的样子。过了好一会儿,我走处家门,微风拂过树梢,明媚的午后阳光,懒洋洋的撒在他那饱经风霜的脸庞上,若有思索的吸着香烟,这时候,我迈着轻盈的脚步,面红耳赤的站在他面前,小小的声音:“谢谢爷爷,刚才我不应该那样对待您,希望您别介意……”。他腼腆的笑笑,点了点头没说一句话。以后,每次看到清洁工爷爷热情工作的身影,他不计报酬,热爱岗位,是一个善于好施的人,很值得我们敬佩他的品质。
这位普普通通的清洁工爷爷,帮助过我,让我受益匪浅,得到做人的道理:学会感恩,才能感动身边的人。尼采曾讲:感恩即是灵魂的健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