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五3《落叶之美》

落叶之美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五(3)班 许铭纯 小记者号:LP15065

秋天来了,树叶黄了。许多树叶离开其生长了一生的树枝,纷纷飘落,投入大地的怀抱。

那天,我去东坡公园游玩,门口正好有几颗高大的梧桐树。秋天早已用一双我们看不见的大手把每一片梧桐树的叶子都描绘成了金黄色。正是落日时分那金黄色树叶在晚霞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更添一份美丽。你看一阵秋风吹过,一片片梧桐树叶随风飘落,就像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在秋风中翩翩起舞,姿态优雅,轨迹迷人。又不断慢慢地降落,最终飘洒一地的金黄。

有几片飘落到我的脚边,似乎刻意地给我带来它的问候。俯身捡起一片树叶,很大,拿在手上就像一把金黄色的天然蒲扇,随手扇扇,微风习习。细看,落叶之上,纹理清晰,脉络清楚。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实在是令人敬佩!我更知道,随着时间推移,这美丽的梧桐叶子会渐渐失去它的美丽,慢慢的腐烂,慢慢消失,最终变成滋润梧桐树的营养。第二年,当春天来临,绿色铺满大地,这几棵梧桐树也会一扫秋冬的颓败,被那满眼的绿色装点一新。我知道,这是那落叶生命的延续!

我慢慢移动脚步,看着那满地的落叶,心地豁然明亮,死亡就是新生!落叶之美就是那新生之美!生生死死,循环不秋天,因果实的丰收而美;更因那落叶而美!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