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一件令我后悔的事五2 徐逸轩
一件令我后悔的事
      李公朴小学五徐逸轩   LP15059
                      指导老师 管华英
 
生活就像五味瓶,酸甜苦辣样样俱全;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随时可能碰到“拦路虎”。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有一件令我万分后悔的事始终铭记在心。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春日里的假期,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宜兴龙池山自行车公园游玩。我们三个人每人骑着一辆自行车,轻松自在,悠然自得,那温暖的春风柔柔地吹在脸上,就像妈妈的手抚摸着我的脸蛋,舒服极了。随着对道路的越来越熟悉,我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了,突然,前面来了个急转弯下破口,爸爸紧跟在我后面,大声喊道:“小心一点,下车推行比较安全!”可我哪听的进去爸爸的提醒啊,“呼”的一下,刹那间就冲了下去,然后漂亮的刹住了车,回过头来对着爸爸做了个鬼脸,心里得意极了。我心想:切,这点难度根本就难不倒我,简直是小菜一碟!
伴随着我那开心得意的心情,沿途边骑边欣赏着两旁美丽的风景,似乎是为了让人们慢慢的欣赏那成片的美景,眼前的道路越来越陡峭了,坡道一个接一个。我们征服了那一个个坡道,到达最高点,往下看去,前面的下坡路可真是有点吓人啊!可我凭借着前几次的经验,想都没想,猛蹬脚踏,“哗”的一声冲下去了,可刚冲到一半,我便控制不住车柄,自行车在我手里像喝醉了酒一样左右摇摆,一瞬间,我的脑袋一片空白,只知道使劲地摁住刹车,希望把车停住。可我哪知道,下坡道上车刹的越急,车子越抖。“砰”的一下,我和我的自行车与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还滚了几圈,最终摔到了灌木丛中。爸爸妈妈闻声赶来,把我从地上扶了起来,我一看,我那心爱的自行车已经有几处挂了彩,我也好不到哪去,衣服破了个口子,膝盖上磨破了一大块皮,流出了鲜血,看着那可怕的伤口,吓得我哇哇大哭起来。
伴随着我的受伤,我们一家三口的美好旅程只能匆匆收场,在回去的路上,我思前想后,觉得万分后悔,后悔自己凭借经验主义,骄傲自大,不听父母劝告,导致受伤。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先考虑后果,再做出判断。不要盲目行动,自不量力。这件令我后悔的事也充分印证了一句话:“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徐逸轩
李公朴小学五年级2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