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照哈哈镜
照哈哈镜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LP15044   庞乐
有两只小狗,一只叫“威风”,一只叫“高大”,他们是一对长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他们俩好斗、爱比拼,成天可神气了。瞧,他们又比上了。
这次他们找到了一个新的比赛场所——哈哈镜馆。
威风来到了凹镜前面,镜中的他还真跟他的名字一样,威风凛凛、顶天立地。威风看着镜中高大无比的自己,心想: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自己如此威风呢?原来我就是狗中之王!哈哈,这次比赛我赢定了!
高大站在了凸镜前面,镜中他是那么渺小,像一只老鼠一般。看到这幅情景,他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口。他伤心地、自卑地想道:原来我这么小,这么瘦弱。唉!我得找个地方躲起来,那样别人就无法伤害我了。
高大匆匆忙忙地向没人的地方躲去,却不小心撞上了威风。他一见威风就吓得浑身发抖,尾巴夹到了两只后腿中间,哆哆嗦嗦地对威风说:“威风,对不起,对不起,这次比赛你赢了,求你放过我吧!”“看在你是我兄弟的情份上,我就放你一马,以后走路看着点,别妨碍我走道!”威风高傲地答道。之后,他便继续含着烟斗,尾巴翘得老高,大摇大摆地游荡在人群中。
突然,威风发现前面有一个高土堆,他一下子跳到土堆上,对着人群吼道:“你们这些家伙,看到我怎么可以这么散漫无礼,从今往后,你们都要服从于我,今生今世、永生永世地当我的仆人!”“凭什么?”“你谁呀?”大家七嘴八舌地叫喊起来。“你们居然对狗王无礼?我要处罚你们!”威风发怒道。
“臭小子,该回家吃饭了!”人群中传来了一声大吼,紧接着威风左耳一痛,被拽下了土堆。威风回头一看,原来是狗妈妈来了。
回到家中,狗妈妈了解了事情的全过程后,把威风和钻到床底的高大都带到了镜子前面,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们,你们到这个镜子面前来好好照照。看,你俩长得一模一样,都有一双铜铃般的眼睛,一对又长又大的耳朵,一条粗壮的尾巴,一件漂亮的棕色大衣。”
“不对不对,刚刚镜中的我明明是那么的威风……”
“为什么刚才我看到的我是那么的瘦小?”
“其实,你俩刚才照的是哈哈镜。威风照的是凹镜,它可以把人照得高大无比;高大照的是凸镜,它能把人缩得很小。你们可千万不能迷信镜中的自己,那都是假的。好啦,赶快吃饭,吃完出去玩吧!”
“是!”威风和高大互相看了看对方,飞快地冲向了饭桌……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