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美术备课组计划

美术学科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切入点,美术是基础教育课程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美育的主要途径之一,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基础教育阶段的一门必修课,也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手段,更是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和内容。我们要用新的教育思想观念和素质教育理论来指导素质教育,推进课程改革的进程。由此我们美术组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经过酝酿、讨论特制定下列      

一、教研计划:
   1、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方案。上好美术课程,把着眼点放在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上来,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2、优化集体备课和个人备课模式。创造性的开展教研活动,活动力求形式多样,重视和强化业务理论知识学习,根据教学中出现的典型问题展开研讨,开展优秀教学设计的赏析、研讨、观摩优秀教学录象等活动。
   3、加大课堂教学的改革力度,以新的教改理念指导美术课堂教学,积极探索,创建课堂教学新模式。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强化年青教师的业务培养和提高。计划组织好组内示范课、研究课、汇报课等活动。
  
 4、积极围绕美术学科各学段确立的创新、实践类教研课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校本教研活动。加强集体备课活动的组织,并作好每次的活动纪录,材料整理。 
    5、在教学中要加强对学生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的指导,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发展学生的感知能力和形象思维能力,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技术意识,促进学生个性形成和全面发展,同时,也要重视特长生的培养。 

二、活动内容:
九月份:
    1、作好开学准备工作,提前备好两周课。
    2、制定本学期教研工作计划及课堂教学模式的撰写。

十月份:

   1.围绕课题准备材料

2.准备参加科幻画比赛

 十一月份:

1、集体备课,讨论“创意”课堂教学模式。
        2、钱璐老师校教研课

十二月份:

1、集体备课

2、王曦老师校教研课

      3、参观画展

 一月份:

   1、收集本学科教学优质课件、教学设计、反思、论文。
    2、做好教研组工作总结。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