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中年级英语教研组总结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中年级英语教研组总结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中年级英语

本学期,在学校领导的直接关心下,在英语教研组的支持下,我们中年级英语备课组这个团结、和谐的小群,认真贯彻英语学科教学方案,不断学习2022新课程标准,深化小学英语素质教育的研究,开展了一系列英语教研活动。除了坚持每周的常规教研外,我们经常进行电话教研,网络教研,遇到问题,及时解决。在教学、教研方面,我们做了以下工作:

一、组织英语教师认真学习2022新课标。

学习相关的教育文件、教学理论,明确了课程改革的主要目标,增强课程改革的职责感和紧迫感,将课程从学生的学习兴趣,生活经验和认知水平出发落到实处,并倡导体验、实践、参与、合作与交流的学习方式和任务型的教学途径。开学初,教研组组织英语教师学习《2022英语新课程标准》,并在此基础上,根据新课程标准的思想来进行集体备课,积极参与了校级英语效益月,分别参加了教学课件制作,作业设计等一系列活动

二、以课题为中心进行英语课堂教学研究。

根据学校实际,确定了基于主题意义探究的小学英语语篇教学实践研究〞的课题并进行研究,本学期主要由吴晔老师上了11月份的教研课,并获得一直好评。同时也在英语三校联动的活动中发表了主题意义的讲座。陆小红老师论文《主题意义探究下的小学英语阅读教学策略》获得武进区年会论文二等奖。

积极参与校级的英语比赛。

1、三年级主要参与了校级整班朗读比赛和校级Phonics听力练习比赛,增强三年级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信心,为区级比赛做准备。 

2、四年级参加了校级整班书写比赛,学生在比赛中不断成长,汲取比赛经验,为区四年级正班书写比赛做准备。  

四、今后工作设想:

1、加强案例研究、个案分析,注重对优秀教师经验的总结提炼和推广。

2、继续强化教师的专业合作和教学反思,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基本功。

我们敬业,我们不计得失,乐于奉献; 我们像团烈火,积极向上。路是无尽的,天是广阔的,领导的厚望是深远的,每一段成功的后面都将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付出,我们收获。在以后的工作道路上,我们决心再接再厉,努力工作,为把学校英语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到一个更高的层次而努力。

 

 

李公朴小学教师成果,荣誉一览表

                                                                                                             中年级英语教研组

教师讲座2022.7——2023.1(区级及以上)

日期

教师姓名

讲座题目

地点及范围


2022.10

吴晔

《关联主义视域下小学英语混合教学模式的实践研究》

李公朴小学 区级


论文获奖2022.7——2023.1(区级及以上)

日期

教师姓名

论文题目

颁奖部门

级别及奖项

2022.12

陆小红

《主题意义探究下的小学英语阅读教学策略》

武进区教育局

区二等奖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