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科普活动(李公朴小学四4班 施忆彤)
 

                     科普活动

                          李公朴小学 四(4)班 施忆彤

今天,我们学校开展了科普活动,我们先是看科技电影,然后是观赏“火箭发射”,再是看展板。

我们四年级先来到多功能大厅,看科幻电影《宇宙旅行》,我先坐到多功能大厅的座位上,准备观看。开始播放的时候,我就看到有很多星系,还有几颗“小石子”在宇宙中旅行。接下来我们看到的是发射火箭的情景,只见在火箭发射的时候,产生了巨大的气流,科学家说:“只有当速度足够快时,火箭才能冲破大气层进入太空。”这真是太奇妙了!宇宙中最厉害的还是那辐射,会导致出人命的,科学家曾试过多种办法也没有用,最后只能用月亮的光来对抗,甚至我们朝夕相处的太阳也造成了对我们人类的伤害。科学家这样说:“如果一面镜子里面是宇宙的另一面,我轻轻稍微动一下它,我就会灰飞烟灭,宇宙中的人类也就不复存在了。”

看完电影之后,我们在操场上看“火箭发射”。“火箭发射”是由四(3)班的一个男孩,另一位就是我们班的一位女生,“火箭”发射的时候,“嗖”的一声,“火箭”直射天空,呀,好高啊!不一会儿,火箭缓缓地降落下来了,像跳伞运动员一样。

接下来我们又去看了展板,上面有室女座、武仙座……真不知道宇宙中到底有多少个星座呀!

宇宙中有很多奥妙,只要细心发现,未来的你就是个科学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