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探索宇宙
探索宇宙
——记李公朴小学科普教育活动
3月21日下午,阳光明媚,李公朴小学开展了“探索宇宙”的科普活动,同学们都很兴奋。
首先,大家来到了操场,听科普讲解员高老师讲有关航天的知识。后来,高老师拿出一只模型火箭,让同学们观看了火箭升空的全过程。模型火箭的速度特别快,眨眼间就升向高空,只见它越来越小,越来越小了。就在模型火箭快离开同学们的视线时,脱落得只剩下中间的一小部分乘着降落伞慢悠悠地落了下来。最后,还有两个同学有机会亲手将火箭升上空中,大家全都激动得举起了手,都希望能被选中。五(3)班和五(6)班的两位同学获得了这次机会,别的同学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他们俩把火箭送上半空… …
一看完模型火箭的发射,大家就去走廊边看展板,了解了许多关于银河系的知识。
最后,大家还去多功能大厅观看了《探索宇宙》的影片。这部影片为大家讲述了太空的危险和科学家想要研究出超越光速踏上遥远的星球的办法。大家看得都很起劲儿,都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
这次活动,同学们通过观看展板、观看电影和观看模型了解了许多有关宇宙的知识,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
     撰稿:五(4)班 小记者 胡雪琪   摄影:王小亚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