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有意义的科普活动(李公朴小学5(2)班王逸飞)
 

有意义的科普活动

李公朴小学“探索宇宙”系列活动结束

321日下午,李公朴小学正如火如茶的进行着“探索宇宙”系列科普活动。整个过程可以分为三点。第1点:观看模拟火箭发射过程,了解火箭的结构。第2:观赏科普电影,了解宇宙的种种奥妙。第3:浏览有关的宇宙展板,进一步了解宇宙和航天的秘密。

活动在13:30分准时开始。同学们像被打了兴奋剂一样,激动地一蹦三尺高,差点把天花板顶破。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阳光明媚的操场上。活动井井有条的进行着。一位阿姨满面春风地来到我们面前,用和旭的声音为我们做起了向导,自己的大脑也仿佛跟着这美妙的声音波动似的。我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这位阿姨的话,那个认真劲直可以用如饥似渴来形容!她告诉我们许许多多知识,那知识像要把整个大脑占满似的。

时间飞逝,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模拟火箭准备发射了!“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点火,起飞!”随着指挥员的口令,一声刺耳的声音传来,火箭划破蔚蓝的天空,在经过了两三分钟后,火箭才缓缓的落了下来。时间过得很快,像一个顽皮的孩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走了。接下来又去看了电影。

观看了电影后,我发现自己和宇宙比,那简直是沧海一粟,十分渺小。就比如说乘火箭到离我们地球最近的恒星使出极限速度,也要100多年才能到达。黄帅看完了电影后,他是“张飞绣花——大眼瞪小眼”惊声道:“这,这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呀!”

当看到一个个惟妙惟肖的展板,我情不自禁的啧啧赞叹。并从中知道了19991120日“神舟1号”发射成功,2001110日,“神舟2号”发射成功,接下来分别是2002325日,20021230日,20031015日,20051012日,“神舟3号—5号”发射成功。

这次活动增长了同学们的知识,开拓了人的眼界。在笑声中体会了祖国的伟大和宇宙的奥妙。真是一箭双雕哇!

                      

                              李公朴小学五(2)王逸飞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