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我校航天技术展览圆满结束(五2,李照亮)

                                                                                                                                               我校航天技术展览圆满结束

                                                                                                       大家对飞行器及太空有了新的认识

  今天,我校为了让小学生对“神舟”号及宇宙有更深的认识,采取了操场上实验、展板及电影电影放映。

  我们迫不及待地来到操场,其他班及也陆续来到了。老师为我们讲解“神州”好飞天的原理、主要结构及航天员。为了让我们更好的吸收,老师拿出了一家要空火箭和一个下面三角形上面有个尖的东西。老师把火箭放在另外一个东西上,大家起声喊着:“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只听得“嗖”的一声,火箭在地面腾空而起,直指苍穹。

  接着,我们又来到走廊,走廊两边摆放着展板。展板向我们介绍了宇宙大约是150一年前的一次大爆炸所形成的,而人们生活在太阳系中的特殊星球“地球”。人们为力进一步对星球的人认识,从而制造了“神州”号合“天宫”号等飞船,已经对月球进一步认识并制造了“月球车”。最后几个展板主要写了UFO,这些丰富诱人的展板,大家都不舍得离开。

  最后,我们来到了多功能大厅。刚进门,大家就看见了地球和宇宙,都十分惊讶。我们抑郁不住心中激动的心情,找到位置便专心致志的坐下来认真看。只听“光速”这个词语说了很多遍。原来,科学家现在正在研究飞船的速度就不是那么快。到一个恒星,至少一百年才到,那岂不是人都在飞船上死了才到恒星!所以,科学家正在研究像太阳一样,能快速运行着。便在月球上建了一个“月球球激光枪”。它释放能量,推到飞船高速运行,但也要很长时间才到。现在,科学家正在研究一种稀少的能源,据说,这能源作燃料,能超越“光速”

  通过这次的航天探索,使大家对宇宙有了新的认识。我们学校航天技术,已圆满告一段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