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探索宇宙 揭开宇宙神秘面纱(五(3)班 李嘉若)
探索宇宙 揭开宇宙神秘面纱
                        ——记李公朴小学科普教育活动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五(3)班 李嘉若 小记者证号:LP13091
3月,万物复苏、春满人间。3月,有一股“科普风”吹进了李公朴小学的校园。3月21日,我校全体同学一起参加了“探索宇宙”科普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模拟火箭升空、参观宇宙知识展板和观看《宇宙旅行》科普电影三大方面组成,带领同学们一起揭开宇宙神秘的面纱。
中午,同学们兴致勃勃地来到操场观看模拟火箭升空。首先,航天讲解员高老师向同学们仔细地介绍了宇宙和宇宙飞船的相关知识,开阔了大家的眼界。接着,就迎来了振空奋人心的模拟火箭升空。“五!四!三!二!一!点火!起飞!”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喊道。“嗖!”只见两只火箭就像离弦的箭,齐刷刷地向天空窜去。火箭渐渐地变小了,消失在了我们的视野里。这时,只见火箭展开的降落伞在风中翩翩起舞,慢悠悠地降落到了地上,同学们欢呼雀跃,高老师还请了两位同学亲身体验和操作火箭升空。
活动进行的井然有序,大家蜂拥而至地来到连廊看展板。在观看途中,我们看到了神秘莫测的UFO,看到了匪夷所思的麦田怪圈,还看到了壮志凌云的登月计划……我不禁看得入了迷,赞叹这世界的奇妙和科技的发展。
最后,我们来到多功能大厅观看科普电影《宇宙旅行》。电影中向我们介绍了宇宙电梯、超光速、太阳光等许多令人啧啧赞叹的高科技。同时也表达了人们想飞出太阳系,飞出银河系,向浩瀚的宇宙进发的远大理想。
这次“探索宇宙”科普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对神奇而又神秘的宇宙有了新的认识,让大家对探索宇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指导老师:薛向明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