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探索宇宙,展望未来—记李公朴小学科普教育活动(李公朴小学五(3)班季洁)
探索宇宙,展望未来
—记李公朴小学科普教育活动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五(3)班季洁     小记者证号:LP13090    
三月十二日下午,我校举行的以“探索宇宙”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在多功能大厅落下了帷幕,本次活动主要分成三大板块。第一:在操场上举行一次火箭模拟升空活动。第二:在学校的走廊里看展板。第三:就是在学校的多功能大厅里观看科普电影。
首先,各班在老师的带领下,陆续来到了操场,将要进行这次科普活动的第一项内容。同学们通过高老师的讲解,大概的了解了:航天武器、航天飞创和太空等资料。随后,我们进行了一下次模拟火箭发射活动。我们班的周远同学,被选中并参加了此次比赛。随着发射时间一秒一秒的逼近,同学们的心弦都绷得紧紧的,似乎可以听到自己急促的呼吸声。“五!四!三!二!一!”“点火!起飞!”只见火箭“嗖”的一声,直插云霄。“发射成功!”同学们惊叹不已。
之后,我们在十二点三十左右,去了学校的走廊里看展板,我们了解了:“宇宙中的UFO”、“麦田怪圈”、“机器人是如何走向月球的”等一系列的有关资料。
后来,我们又来到多功能大厅观看了一部科普电影—《宇宙旅行》。这部电影主要写了如果要上太空,必须要有像“光速”一样的速度。可太空上有许多危险,如微流星体、“隐形杀手—辐射”和“失重。可当我们真沉浸在这神奇莫测的影片中时,时间与我们玩起了赛跑。我们只能依依不舍得离开了……
通过这次的科普活动,我们对宇宙有了新的认识,同时,还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
                                                                                                                                                                                      指导老师:薛向明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