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沟通从这里开始
沟通从这里开始
——记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三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
家庭和学校是学生教育的两块阵地,如何将两者有效地结合起来,提高教育的成效,为社会培养创新优秀的人才,家校两者的沟通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而三年级是从低年级到中高年级的过渡,学生要接受知识的变化,要接受思维方式的变化,学习方法的变化,所以是小学阶段比较重要的阶段。基于以上原因,我校三年级于9月29日下午3:00首度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本次家长开放日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重视,不少家长放下手头的工作赶来,都希望能为自己的孩子倾注全部的关切与爱护。
此次家长开放日,我校领导和全体三年级的任课老师精心筹备。各班主任准备了详实的材料并针对家长开放日做了精心布置:教室干净整洁,多媒体平台上或写着欢迎家长的标语,或画着温馨的图画,使广大家长一走进教室就能感受到一种融洽、和谐的氛围。会上,各班主任主持本班级家长开放日。班主任在会上向家长全方位地介绍了孩子这一个月来在学校的学习情况。特别对近期成绩有突出进步的学生进行了表扬,希望家长们多给予他们鼓励和支持。接着家长代表发言,家长纷纷表示从其他家长的教育方法中学到很多,很有意义。同时也就家长应如何更好的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的教育工作交流了看法。最后家长与各科任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期间有家长们会心地微笑,也有家长们认同地点头和认真地笔记。随着家长开放日接近尾声,许多家长表示,这个家长开放日开得十分及时,也很有必要,这能帮助他们客观地认识自己孩子的情况并且提出相关建议,对孩子的成长与成才有着积极的作用。而在整个过程中,我们的学生们也能用积极良好的状态上好自己的课,并耐心地看着课外书等待与家长的见面,用实际行动来汇报自己这一个月来的成长。
通过这次家长开放日,不仅让老师和家长之间有了更多的理解与沟通,在此基础上更多收获的是学校和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更有针对性,最大限度地发挥家校协作的作用,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会后,许多家长还与老师们做了进一步的沟通。我们相信,在老师、家长、孩子的共同努力下,三年级的每一个孩子都一定会成为一名自信、好学的公朴好学生。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周丹   摄影:邵蒙亮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