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四年级组开展“十岁成长礼”暨家长会活动
李公朴小学四年级组开展“十岁成长礼”暨家长会活动
   
十岁——漫长人生中一个新的里程碑,它意味着孩子们即将告别幼稚的童年,开始迈入憧憬无边的少年时代。为了响应教育厅“八礼四仪”的号召,为了让孩子记住这个值得纪念有意义的生日,让孩子们学会感恩、懂得分享,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朋友的帮助之恩,2015年10月30日下午,李公朴小学四年级学生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我十岁啦!”——十岁成长礼仪式暨家长会的活动。
成长路上,感谢有你
活动以“感谢 感恩  成长”为主线展开。一阵阵婴儿的啼哭声,翻开了往昔记忆的相册,各班家长代表携孩子到舞台上为大家带来了孩子们童年成长的故事,让每位少先队员产生了共鸣,“我已长大了,我已经10岁啦!” “爸爸,你会唱小星星吗?……”胡梦婷、臧子哲、钱羽洁三家的父子联唱《爸爸去哪儿》的倾情演唱,使整个会场洋溢着浓浓的亲情,更是唱出了每位宝贝在成长的道路中离不开家长的牵手扶助和深深的关爱。在家长和孩子们互换礼物环节,当问即家长们读完孩子们的信后的感受时,四(3)班陈宇茜家长声泪俱下,感慨万千,引起了全场家长的共鸣。一个温馨的拥抱、一个象征成长的蛋糕、一支10岁的蜡烛、一个许愿、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使得在场很多的家长感动到掉泪。
十岁成长礼的庄严、温馨和感人,深深地印刻在了孩子们的脑海中。我们有理由相信,经过十岁盛典的洗礼,我们的孩子一定会对自己的未来更有信心,对自己的人生充满希望! 
成长路上,需要有你
在参加完孩子们的十岁成人礼之后,各班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回到各班教室分享这个10岁的蛋糕。同时班主任向家长们全方位地介绍了孩子这两个月来在学校的学习情况。特别对近期成绩有突出进步的学生进行了表扬,希望家长们多给予他们鼓励和支持。接着家长代表发言,家长纷纷表示从其他家长的教育方法中学到很多,很有意义。同时也就家长应如何更好的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的教育工作交流了看法。最后家长与各科任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期间有家长们会心地微笑,也有家长们认同地点头和认真地笔记。随着家长开放日接近尾声,许多家长表示,这个家长开放日开得很精彩,也很有意义。他们纷纷表示这感人的一幕幕将留在每个孩子的记忆深处,也将成为他们成长历程中的美好回忆!
成长路上,我们一起成长
十岁成长礼,它诠释了生命的意义,体现了教育的人性化,更让孩子们牢记过去,从而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彼此的亲情,长大后做一个真正能顶天立地的人。十岁成长礼活动会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给孩子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也留下了珍贵的记忆。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周丹   摄影:龚余余   审核:万小强)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