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举行中高年级现场作文竞赛
 
李公朴小学举行中高年级现场作文竞赛
为激发学生的写作热情,促进学生课外阅读,提高他们的写作能力;同时,推进我校作文教学工作的发展,不断提高作文教学水平。9月6日下午14:00——15:10举行三——六年级学生现场作文竞赛。
来自三——六年级共12个班级的36名学生在阶梯教室进行现场作文竞赛。比赛分四个年级分别命题,各个年段的学生根据具体的要求独立写作。随着开赛铃声的响起,同学们认真构思文章结构,仔细斟酌用词用句,寄自己真实的所思所想于笔端中。在70分钟的时间内,36篇作品呈现眼前,纵观这些作品,都能围绕主题和年级要求,记叙和抒情相结合,描写和议论相结合,陈述和想象相结合,内容丰富,书写漂亮。每幅作品都有其独特的视角,流露出稚嫩的童心,表达出当今小学生丰富多彩的生活。这些参加学校范围内的参赛人选是经过班级内部初选而定,届时评委老师将以这36篇习作为依托来确定人选参加武进区作文竞赛。
学会灵活运用语言文字、拥有良好的习作水平是语文教学的一大重要目标,也是体现学生是否具备深厚语文功底的重要标准。举行这样的活动是对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和习作习惯的督促,我们在比赛中学习,在比赛中成长。
(李公朴小学供稿撰稿:周丹  摄影:龚余余  审核:薛博娟)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