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山东省梁山县教办主任团来李公朴小学跟岗学习

416日,在武进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董建文副主任等领导的带领下山东省梁山县教办主任团一行8人走进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进行为期三天的跟岗学习。

李公朴小学管理校长万小强携全体校长室成员对教办主任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举行欢迎仪式,在李小薛博娟副校长的主持下,万校长向主任们介绍了李小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办学理念、育人目标及集团化办学后的新面貌,介绍了李小的校级管理团队,王晓国、薛博娟、赵煦阳三位副校长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分管工作及创新举措。发展中心董建文副主任致辞:天下教育一家人。随后万校长向跟岗领导赠送教材,双方合影留念。

李公朴小学原名古方小学,20101月,学校更名为李公朴小学,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梅颖亲笔为学校题写校名,一直以来学校秉承李公朴先生爱国、民主、进步、奉献的精神,集团化办学以后,李小借助平台,乘势而上,确立了上善?适合的文化内核,明确了教育质量、常规管理,教师发展、学生素养四大工作重点,主动发展、校园文化、课程建设、宣传工作四大工作亮点。在集团引领全体校长室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各条线亮点频出,王晓国副校长的分管条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仪式活动、学公朴系列活动,设立学生点赞台、成立家长委员会、设立志愿者护学岗、鼓励魅力爸妈进课堂。薛博娟副校长的分管条线引进何志奇名师工作室、建构公朴课程体系、开设项目课程、打造体育特色课程、设立公朴大讲堂。校园工作,安全先行,赵煦阳副校长的分管条线积极推进安全教育系类活动,利用相关时间节点进行消防演练、民防讲座、防恐暴培训努力把主题安全教育日扩展成安全教育周、安全教育月,大力提升教育活动的实效。

在随后的参观过程中,万校长还向来宾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即将着手打造的公朴特色物型课程构想,分享了让每一处环境有特色,每一个特色能育人的设计理念。

加入集团以来,学校不断开拓创新,积极组织、承办各级各类活动,多次邀请领导、专家开展培训讲座,以为化人、以活动育人,李小正以越来越开放的姿态拥抱发展、点亮品牌。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撰稿:庄晓龙 摄影:陆天梦 龚余余 审核:赵煦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