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扎实开展校级语文教研活动

为了逐步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促进学校语文教师专业能力的不断提升,6月21日下午,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语文组教研活动在阶梯教室如期举行。

本次教研课由一年级组的赵娟老师和五年级组的杨媛琳老师执教。作为一名新入职一年的年轻教师,赵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堂妙趣横生的绘本阅读课《鼠小弟的小背心》。在教学中,赵老师充分利用了绘本图画激发了孩子的兴趣。从一句句简单的猜测,到小动物借东西时的语言交流,赵老师充分关注学生,层层递进,触发了学生丰富的感受和体验;临近期末考试,杨老师为我们带来的则是一堂扎实有效的非连续性文本教学课,杨老师设置了一个有趣的“暑假旅游”的情境,让孩子融入到了为小明出谋划策做攻略的步步闯关中,孩子学得兴趣盎然,整节课浑然一体,符合现在的学情和考情,也突出了教学的重难点。

在随后的研讨中,老师们针对两节课各抒己见,提到了绘本教学应该重在指导孩子读图的方法,发散孩子的想象,促使孩子的理解能力有所提高,而这恰恰也会为孩子升入中高年级之后读各类图表奠定扎实的基础,语文学习环环相扣,每一环都不容忽视。

这次教研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教师的研讨意识,使教学研究更具魅力与凝聚力,又让与会老师对今后的课堂教学有了更多的思考。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张瑷佳           摄影:龚余余          审核:赵煦阳)

 

IMG_9780.JPG

IMG_9789.JPG

IMG_9795.JPG

IMG_9800.JPG

IMG_9810.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