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三年级英语朗读比赛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2月15日下午,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三(5)班全体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武进区三年级英语整班朗读比赛活动。

本次三年级英语整班朗读比赛主要分为听力测试,整班朗读和phonics chant三部分。开学之初,三年级备课组就铆足干劲,有意识、有计划地研读常州市三年级起始阶段基于字母的Phonics教学实施方案,学习了往年整班朗读的优秀视频,落实校本方案,为此次比赛精心准备。老师们充分利用在校的碎片时间,对儿歌进行滚动复习,同时根据比赛要求扎实的进行着相关的常规训练,力争做到朗读优美、动作整齐。

比赛当天,英语组老师们全员出动,在音乐组老师、三年级各班老师的协助下,完成了比赛学生的化妆工作,让孩子们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仍有良好的状态应对挑战。准备工作完成后,吴晔老师立刻投入状态,配合监考组人员进行后续比赛工作。比赛中,同学们展现出了自己最出色的一面,他们声音洪亮,语音语调优美到位,情感充沛且自然,充分展现出他们对英语学习的热爱和执着,将英语朗读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

比赛是一个良好的成长契机,学生们在本次活动中不仅提高了朗读和听力水平,更提升了凝聚力和荣誉感。朗读能力的培养并非一朝一夕,学生以切身的感受,用声音表达文字的美感,教师再加以适当的语音语调指导,扎实有效地把朗读指导落实到了每一节英语课中。比赛虽已落幕,但李小老师们对学生英语朗读素养的培养将永不止步。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陈婷 摄影:周雨诺  审核:刘红英)

1.jpg

2.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