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2023年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体育节实施方案

为增进学生体质健康,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根据学校安排,决定于本学期4月举行校园体育吉尼斯与春季田径运动会的活动。为使本次活动有序进行,体育专、兼职老师配合各班班主任利用体育课、体育大课间和课余时间认真组织,悉心选拔,组织好参赛队员训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于419日放学前将各项报名表发给年级组长,由年级组长统一发给体育组

希望公朴学子踊跃报名,享受青春的激情,挑战自己的极限,记录一个又一个的李小传奇!  

一、活动主题我自信  我挑战  我最棒

二、组织领导

 长:吴伟锋

副组长:赵煦阳 刘红英

          员:学生部 各年级组长

三、活动内容:校园吉尼斯个人赛、班级联赛、田径比赛

年级

吉尼斯项目

班级联赛项目

田径比赛项目

竞赛管理

一年级

趣味乒乓

接力越野跑

60米、200米、400米、立定跳远、掷垒球、掷沙包

路佳佳

二年级

趣味乒乓

接力越野跑

田亚立

三年级

足球小将

袋鼠跳

姚尧

四年级

足球小将

踏石过河

巢玲

五年级

花式运球

彩虹伞

何燕娟

六年级

灌篮高手

传球接力

嵇清

四、活动地点:篮球场、田径场;

、活动时间:4月25日,上午班级联赛项目与吉尼斯项目;下午田径项目。

 

                                    
吉尼斯项目竞赛细则

一、奖项设置:各年级按成绩分男、女各取8名;六年级男子篮球3对3取团体前3名。

二、参赛方式竞赛以班级为单位每班报男、女运动员各5人。

三、竞赛项目:      

一、年级趣味乒乓球竞赛规则

1、比赛规则:参赛者每人有两次参加机会。一人一板一球,站在呼啦圈里颠球,不能出呼啦圈,颠球高度必须在5厘米以上,计一次颠球最多次数,双脚必须在圈内,出圈或球落地或手接住球视为一次颠球结束。

2成绩记取:圈内成功颠球次数为个人成绩。

三、四年级足球小将竞赛规则

1、比赛规则:运动员在射门线上将足球射入不同位置的小足球门,每位运动员踢五次

2、成绩记取:按距离的不同,总得分高的同学名次在前 

五年级花式运球竞赛规则

1、比赛规则:运动员站在起跑线后,听到发令后以最快速度运球绕过标志物直至终点。运球过程中,如失误球丢失,需将球捡回至失误处继续比赛。运球运动员一步一运,人球不得分离。

2、成绩记取:每位运动员一次机会 

六年级一分钟投篮(女子)竞赛规则

1、比赛规则:以一分钟为时限,运动员自投自检,不设距离,投进计一分。

2、成绩记取:每位运动员一次机会,按进球多少排名

六年级男生半场竞赛规则

1、比赛规则:①抽签单淘汰决出前名,循环赛决出前三名。上场3人,每场比赛共10分钟,中间无休息和暂停,防守方抢得篮板球后,必须将球传出三分线后再组织进攻。若比分相同,则用罚球形式决定胜负。比赛服装自备,颜色尽量相同。

2、成绩记取:取团体前三名。

 

班级联赛竞赛细则

一、奖项设置:按各班在比赛时的总时间与总人数比值进行排名(时间相同则依据失误次数排名)。

二、一、二年级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优胜奖2名;三、五年级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优胜奖2名;四、六年级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优胜奖2名。

三、参赛方式竞赛以班级为单位,学生全部参与

四、竞赛项目:   

一二级越野跑竞赛规则

1.比赛规则:按班级顺序两个班为一组进行比赛。比赛的班级,由班主任互相清点班级人数报给现场裁判员。按现场布置的器材,灵活运用走跑跳等形式跨越障碍完成比赛。

2.成绩记取:记录总时间,人均用时最少班名次列前

三年级袋鼠跳竞赛规则

1.比赛规则:按班级顺序,两个班为一组进行比赛。比赛的班级,由班主任互相清点班级人数报给现场裁判员。比赛规则比赛过程中,如有摔倒可以自行爬起,但布袋必须始终套在腿上,如有滑落必须重新套上后方可继续比赛。从开始脱下布袋交接,至下一名队员的布袋完全套好前,整个交接过程必须在跑道端线以外进行,不能越线。每班将参赛学生分成男生1组、女生1组,面对面成纵队站立(人数不平均的调整至两边人数相等)。每组起点学生发放一个大布袋。游戏开始后,每组起点学生套上布袋,抓住布袋边缘,放置脱落。运用双脚弹跳的方式跳至终点,将布袋交给终点队友。终点队友按同样方式跳至另一边终点,完成一次袋鼠跳,最先的队伍获胜。

2.成绩记取:记录总时间,人均用时最少班名次列前。

四年级摸石过河竞赛规则

1.比赛规则:按班级顺序两个班为一组进行比赛。比赛的班级,由班主任互相清点班级人数报给现场裁判员。运动员在各自起点线后,手各持一块地垫,两脚分别站在起跑线后的两块地垫上。每班将参赛学生分成男生1组、女生1组,面对面成纵队站立(人数不平均的调整至两边人数相等)。发令后,不断向前摆放地垫,然后站在地垫上前进。

2.成绩记取:记录总时间,人均用时最少班名次列前。

五年级彩虹伞竞赛规则

 1.比赛规则:每班分为四组每组围成一圈通过不断上下摆动彩虹伞,进行抛接球。(注意:抛球高度超过头顶高度,禁止用手触球)限时一分钟。球落地记失误一次。

2.成绩记取:合计各班总个数,按个数排名

 

六年级传球接力竞赛规则

1.比赛规则:每班分为男生组和女生组,裁判员清点学生人数并记录全体学生双手上举,从排头开始,将球依次传递到排尾,排尾持球跑到排头位置,继续进行传递,直至原排头再次回到自己的位置,比赛结束。

2.球落地记失误一次,从掉落处重新开始。

3.成绩记取:男女生完成时间相加,算出总时间,人均用时最少班名次列前。 

 

 

春季田径运动会竞赛细则

 

1.奖项设置:①各单项取前6名按8、6、5、4、3、2计分,破纪录加5分;

②团体总分相等,以单项冠军多者团体名称列前。一二三五年级取团体前3名,四六年级取团体前2名。

2.参赛方式竞赛以班级为单位,填写报名表。每个组别各单位33女,每人限报2项。

3.竞赛项目:

一年级:60米、200米、400米、沙包、立定跳远。

二年级:60米、200米、400米、沙包、立定跳远。

三年级:60米、200米、400米、垒球、立定跳远。

四年级:60米、200米、400米、垒球、立定跳远。

五年级:60米、200米、400米、垒球、立定跳远。

六年级:60米、200米、400米、垒球、立定跳远。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